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全国智运会掀头脑风暴 老聂不下围棋玩桥牌

2009年11月14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13日晚,我国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四川成都揭幕。报名参加智运会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代表团超过40个,运动员人数达到2000余人,可谓群星灿烂。围棋名将聂卫平、常昊、古力,国际象棋大师叶江川、谢军、卜祥志、侯逸凡等将现身智运会的赛场,而蒋川、“东方电脑”柳大华、“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新东北虎”赵国荣以及洪智、赵鑫鑫、汪洋等名将都将代表各自队伍在楚河汉界两端展开“厮杀”。

据悉,比赛从11月14日开战,至11月23日收盘。

  据介绍,首届智力运动会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6个大项,43个小项包括围棋9个小项、象棋9个小项、国际象棋8个小项、桥牌8个小项、五子棋3个小项、国际跳棋6个小项。每个项目分设金、银、铜牌,以代表团为单位设立奖牌榜和总分榜。

  首届全国智运会还未开赛就有几则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一是“棋圣”聂卫平代表云南队转战桥牌,二是常昊夫妇携手参加混双赛。

  在本次全国智运会中,围棋项目可以说是竞争最激烈的,现国内男子排名前15位的选手都将全部上阵,在这种情况下,早已退出第一线的“棋圣”聂卫平就不想掺和在其中了,他在本届智运会上将代表云南队参加桥牌男团、男双和混双比赛。聂棋圣想在自己的“副项”上证明实力,以求东方不亮西方亮。

  与老师聂卫平不同,弟子常昊是上海队的夺金点,有意思的是,他除了自己出战围棋职业个人赛外,还将携妻子张璇出战围棋混双赛,这对围棋夫妇明确表示要力争在混双赛上携手夺金。常昊说:“以前我跟张璇搭档取得过好成绩,虽然智运会的对手更强一些,但我觉得跟张璇还是很有希望夺金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