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借智运会东风 北外附校再举办围棋级位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14日14: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五届北京市北外附校围棋级位赛在北外附校举行,近200名小学生参赛。作为北京棋院棋类培训基地,这已经是北外附校本年度第三次举行围棋级位赛,前来参赛的小学生不仅来自北外附校,还有中关村一小、三小,上地实验小学、陈经纶小学等校学生,甚至有远道而来的怀柔实验小学、北宫门小学、德国使馆学校的学生。

    北外附校有自己的专业裁判和高水平教练,比赛组织周到,井然有序。小学生们边比赛边交流,好动的孩子赛后挤成一团开心玩耍。赢棋的赶紧“我得给妈妈抱个信儿,我要夺冠军”,输棋的怏怏不快,家长却和教练欣慰地探讨挫折教育。

    比赛正值首届全国智运会召开之际,北外附校级位赛对普及围棋,对孩子进行多方位素质教育起到示范作用。全国智运会的口号是“智汇中国”,智汇中国就要从孩子抓起。

    图为比赛场景。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