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女排3-0完胜巴西队 四连胜无限逼近冠军

2009年11月14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队员相拥大吼庆祝]
队员相拥大吼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了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一场强强对决中,欧洲冠军意大利女排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以3-0击败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取得四连胜,无限逼近冠军。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23、25-21。>>比赛视频

  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无疑是本次大冠军杯的两大夺冠热门。在前三轮比赛中,两队均是保持不败,巴西队三战仅丢一局,意大利队则是丢了两局。由于两队最后一轮的对手实力相对而言较弱,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获得最后的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便陷入胶着,比分从2平一直僵持到7平,意大利凭借四号位的强攻得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巴西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意大利队抓住防反良机将比分拉开至12-9。中局阶段,巴西队换上年轻主攻娜塔莉娅,谢拉的后攻失误使得意大利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意大利队一传出现失误,巴西队探头得分将比分追至15-16。随后巴西队再次出现状态起伏,谢拉、马列安妮相继扣球出界,比分再度被拉开15-19。末局阶段,马列安妮的四号位反击和塔伊萨的发球得分帮助巴西队将比分追至20-21。关键时刻,波塞蒂发球直接得分,最终皮齐尼尼的四号位反击帮助意大利队以25-21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开局顺利,凭借皮齐尼尼的四号位反击得分取得了4-1的领先。洛比安科二次球得手后,意大利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巴西队一举将比分追成8平。意大利四号位两次反击得手,再次将比分拉开11-8。中局阶段,意大利队拦网发威,接连拦死巴西队的四号位强攻和三号位快球,以16-10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巴西队连续追分,娜塔莉娅队四号位反击得手使得比分变成了14-16。关键时刻,吉奥里表现出色,二号位背飞和拦网接连得手,帮助意大利队保持住领先优势,19-16。末局阶段,巴拉扎的拦网和奥托拉尼的二号位后攻使得意大利队以22-19领先。随后马列安妮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巴西队乘机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时刻,意大利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25-23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两队开局争夺激烈,巴西队多次获得防反良机,但均因自己的失误而葬送。意大利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巴西队状态开始回升,娜塔莉娅的四号位反击得手帮助巴西队将比分反超,11-9。中局阶段,巴西队一攻稳定,始终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意大利队反击、探头连得3分,很快将比分追至16平。随后两队陷入拉锯战,意大利队依靠皮齐尼尼的四号位反击和对手的扣球失误,以20-18将比分拉开。末局阶段,娜塔莉娅四号位进攻连续出现失误,巴西队换上老将帕乌拉,无奈为时已晚,最终意大利队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巴西女排。‘

  此役获胜后,意大利女排一枝独秀,以四连胜的骄人战绩排名积分榜首。最后一轮比赛中,意大利女排只要能够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就将首次问鼎大冠军杯的冠军。(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