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象棋首轮胡司令艰难过关 两次忘按钮险超时

2009年11月14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第一届全国智运会象棋比赛首日,在刚结束的男子个人快棋首轮赛中,胡荣华“胡司令”艰难战胜深圳名将黄勇,有惊无险晋级下一轮。

  本届智运会,已64岁高龄的胡司令代表上海队参加男子个人快棋和男子团体两个项目的角逐。首日进行的男子个人快棋第一轮比赛中,胡司令先手左仙人指路对兵局、转兵底炮黑还左中炮阵势,与对手深圳名将黄勇鏖战134手,最终以马炮双兵单相迫使黑棋马炮双士超时告负,胡司令以2比0险胜黄勇晋级。

  据裁判王进军介绍,黄勇也是实力型大师,此前曾代表河北队夺得好几届全国象棋团体冠军,本人曾获得全国个人前五名成绩。胡司令这盘棋赢得相当艰苦,超快棋赛时十分钟,胡大师剩时一分多钟情形下,两次忘记按钮,险些超时,所幸警觉过来,最终双方激战六十多个回合,胡司令方才奠定胜利。王进军强调说,胡司令老将出马,事必躬亲,不为名利,这么大岁数仍在为象棋的发展做贡献,令人钦佩。

  胡荣华8岁习弈,15岁首次参加全国赛因扳倒一代宗师杨官璘而名声大震,他称霸棋坛40余年,至2000年底保持着五个第一的记录:15岁成为最小的全国冠军、唯一成为十连霸的棋手、55岁成为全国最大的全国冠军、唯一获得14个全国个人冠军的棋手、唯一称雄棋坛40余年的棋手,是中国象棋界的宗师级人物,人称“胡司令”。(杨莉)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