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室伏由佳来自“链球家族” 无奈遗憾输中国选手

2009年11月14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日语中,链球称为“炮丸投”。在日本,就有这样一个“炮丸投家族”——室伏家族,这个家族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投掷名将,在亚洲田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充满异域感的脸部轮廓,颀长健美的身材,白皙肌肤配上姣好面容,眼前的室伏由佳是田径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代表日本参赛的室伏家“老幺”室伏由佳发挥不佳。由于腰、脚部的伤尚未痊愈,她最终以55.14米的成绩屈居第四。

  室伏由佳的教练是她的父亲室伏重信,重信参加过奥运会链球比赛,曾12次称雄日本全国运动会,夺得5届亚运会链球冠军并保持日本全国纪录长达10年之久;她的哥哥室伏广治不仅创造了链球亚洲纪录、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而且还两次获得亚运会链球冠军。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和铜牌的白俄罗斯选手因药检阳性被取消奖牌后,室伏广治在34岁的时候还替补获得了一枚铜牌;由佳的母亲赛拉芬娜·莫里兹则是罗马尼亚人,曾经是名职业女子标枪运动员,至今还保持着罗马尼亚的女子标枪全国纪录。

  家族出色的投掷基因,让室伏由佳和哥哥室伏广治从小就拥有过人的才能。在父母悉心培养下,室伏由佳也和哥哥一样,在投掷项目中早早成名。目前,她是日本女子链球和铁饼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就在两天前的亚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她以61.33米的成绩,为日本队夺得一枚铜牌。

  昨晚的铁饼决赛未能获得奖牌,并没有影响到这位投掷美女的心情。室伏由佳告诉记者,尽管这次父亲和哥哥都没能来到现场,“但只要有我的比赛,他们一定会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我马上会打电话告诉他们我的比赛情况。”

  本次亚锦赛上,室伏由佳在链球和铁饼两项比赛中都输给中国选手,室伏由佳对此却颇为大度。在她看来,中国的女子投掷项目有着坚实的基础,拥有许多比自己年轻的优秀选手。“我们经常在比赛中相遇,她们是我追逐的目标。”

  记者 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