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胡凯和张培萌前途未卜 教练自曝欲金盆洗手

2009年11月14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胡凯和张培萌的教练李庆
胡凯和张培萌的教练李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1月14日广州报道)在先后带出了“眼镜侠”胡凯和亚洲百米新飞人张培萌之后,他们 的教练、来自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导师——李庆教授却在这时萌生了退意。他说一边需要在学校授课,一边需要带队在外训练,两者很难兼顾,让他左右为难。“我想对队员负责,可是……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办法吧。”李庆13日晚透露。>>您觉得胡凯和张培萌将何去何从?

  李庆是胡凯和张培萌的教练。2005年,胡凯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后,“眼镜侠”一夜成名。那个时候,教练李庆去德国带回了先进的仪器和训练手段。2006年,张培萌转投李庆门下,成为李庆的又一位得意门生。如今,张培萌的个人最好成绩10秒23已经超过了胡凯的10秒24。

  由于胡凯年龄增长,张培萌成为重点培养对象。在这次亚锦赛上,张培萌力压日本名将冢原直贵,让中国男子短跑扬眉吐气一番。但是赛后其教练李庆却表示有意隐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出色的选手需要出色的教练!
希望胡凯和张培萌不会受影响!
还是李庆能够继续带他们!

  “张培萌是个很好的苗子,很有潜力,如果他能够像胡凯那么坚定信念,更加刻苦的训练的话,我想他会大有作为的。毕竟他的身体条件比胡凯好,他的父母都是运动员,遗传基因不错。”李庆表示之所以想到退出,就是因为没法对他们更加负责,“他们都是不错的运动员,但是在我这里没有办法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包括训练条件,包括出国比赛的机会。他们现在需要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但是出国比赛机会太少了……另一方面,我的身份是个老师,我需要讲课,没法经常带他们在外训练,两者没法兼顾。”

  一旦李庆真的“金盆洗手”,那么意味着张培萌和胡凯需要转投其他教练的名下。这对于已经研究生即将毕业的胡凯来说不久将踏上社会,对他的影响或许不会太大。但是对于刚刚起步的张培萌来说,或许将变得前途未卜。李庆教练表示,他会跟有关方面汇报此事,并期待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