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培萌教练:水平不输日本 成绩差异因场地不同

2009年11月14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点击看组图]
张培萌
张培萌很失落坐在地上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1月14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1日,张培萌在亚洲封王,他在本次亚锦赛上以10秒28夺得冠军,而日本名将冢原直贵以10秒32的成绩列第二。赛后,关于中日PK的话题为外界津津乐道,张培萌的教练李庆表示:“我们本来也不输日本,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

  在大家的印象中,在短距离项目上,日本一直占据着亚洲霸主的地位,所以很多人认为张培萌这次是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培萌透露,他和冢原直贵之间有过多次交手,而且张培萌赢多输少。

  这一点,事后也得到了教练李庆的证实。同时作为“眼镜侠”胡凯的教练,李庆对中日两国在短距离项目上的对抗有着自己的观点。“其实中日在男子百米项目上差距并不明显,你看我们在很多比赛,在日本的也好、在中国的也好,包括国际的也好,我们都赢过他们。这一点,胡凯之前就已经做到了。他们(日本)的最好成绩之所以高于我们,并不是我们水平不如他们,而是他们的场地太好了。日本的场地非常棒,他们永远都可以顺风跑,而我们每次都是顶风,因为我们的体育场都是南北向的,那个百米的直道几乎每次比赛都是顶风。一个顺风,一个逆风,一来二去,成绩就差了很多。另一方面,我们缺少大赛经验,日本选手的大赛经验明显比我们丰富。”

  李庆教练表示,“我们的男子百米与日本差距不是很大,但是男子200米就差了一大截,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4X100接力上不去的原因之一,因为百米接力弯道跑的距离不是100米,而是130米。”李庆还表示,如果能给中国选手更多出国比赛的机会,他坚信要在整体水平上超越日本,并不是一件难事。

  这次张培萌虽然战胜了日本选手,而张培萌与塚原直贵此前也有过多次交手,但多数的胜利都出现在亚洲范围内的比赛上,一旦遇到奥运会、世锦赛级别的赛事,日本选手的发挥通常都要更好。在男子4X100接力这个项目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日本队获男子4×100米接力第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铜牌;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再次名列该项第四。而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冢原直贵是亚洲惟一一名挤进100米半决赛的选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