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x400米接力中国女队夺冠 弥补4x100米接力遗憾

2009年11月14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点击看组图]
中国队
中国队共同展示金牌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4x400米接力比赛中,由陈燕梅、汤晓茵、陈静文和陈琳组成的中国队3分31秒08夺得冠军,弥补了4x100米接力掉棒无缘决赛的遗憾。印度队以3分31秒62摘银,日本队以3分31秒95获得第三名。

  中国队派出陈燕梅、汤晓茵、陈静文和陈琳组成队员参赛,其中陈琳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女子400米银牌。中国队本赛季创造了3分29秒75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好的,因此本次比赛也是中国队问鼎亚锦赛的最佳时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就是日本队,她们拥有400米冠军丹野麻美和400米栏冠军久保仓里美。

  比赛开始后,印度队抢在最前面,中国队的陈燕梅处于第二位。在经过交接棒之后,汤晓茵紧紧跟在印度选手之后,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汤晓茵完成了超越,这也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局。第三棒陈静文接过棒之后,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了最后一棒的争夺,在全运会和亚锦赛单人项目中均与金牌无缘的陈琳力求在这个集体项目中能够有所收获。在接过棒之后,陈琳甩开了紧紧跟在后面的印度选手。处于第三位的日本队并没有放弃,久保仓里美在最后100米处时曾一度缩小了与前面队伍的差距。就在这个紧张时刻,陈琳终于使尽力气冲刺,最终保住头名的位置,以3分31秒08摘金。印度队以3分31秒62摘银,日本队以3分31秒95获得第三名。

  田径亚锦赛自1973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在前17届的女子4x4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曾5次登顶。而印度队的表现最为出色,她们一共获得了7次冠军,并在1985年至1991年实现了四连冠。中国队本次夺冠还弥补了上届比赛中与奖牌无缘的遗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