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第一口水战不止是娜威 费德勒萨芬也凑热闹

2009年11月14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似乎未拿大满贯冠军就排名世界第一已经成为了“水货球后”的头号罪状,09赛季的女子网坛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当萨芬娜勤勤恳恳参赛,凭借一系列稳定战绩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后,外界似乎对她的这一荣誉并不买账,而是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反复质疑其No.1的含金量,再加上心高气傲的小威适时地发话,一出关于“世界第一”的口水战就此上演。它不仅持续时间长,而且规模大。因为,不仅仅是几位女星唇枪舌剑,连置身事外的男星也赶来凑了两回热闹。

  作为08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虽然全年表现稳定出色,但却未能在任何一项大满贯比赛中问鼎冠军。不幸的是,这个瑕疵在今年澳网开赛前成为了两位大牌球星讽刺对象。当有记者问小威谁是她心中最棒的女球员时,后者惊讶地表示到:“你是在问谁是最棒的球员吗?难道不是我吗?我并不认为有谁比我强。至于扬科维奇,她只是排名比我高罢了。”言下之意,小威认为扬科维奇的世界第一排名名不副实。如果说,当时手持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小威表达不屑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费德勒跑过来对女子网坛的球员“指手画脚”是不是就有些多管闲事了,最起码扬科维奇是这么认为的。面对费德勒对她世界第一头衔以及WTA排名系统的质疑,扬科维奇颇为不爽的表示:“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谈论其他选手,相比较而言,我更愿意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他(费德勒)为什么要过问WTA的事情,我可不喜欢对别人指手画脚。”

  而在扬科维奇澳网表现惨淡,迅速从世界第一位置上跌落之后,萨芬娜便成为了下一个“口水战”的受害者。4月20日,萨芬娜成功超越小威成为第19位世界第一。澳网决赛中惨败于自己手下的对手成为世界第一,屈居第二的小威自然不服,于是在意大利电信杯赛前的发布会上,小威明目张胆的表示:“我想大家都清楚谁是世界第一。坦诚来讲,我才是世界上最棒的网球选手。”如此直接的讽刺让一向少言的萨芬娜憋不住了,随后的发布会上芬妹回应到:“在过去的一年内,我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并且获得了4个冠军,世界第一是我努力拼搏得来的,不是靠运气得来的,也没有任何人把世界第一的位子让给我。”

  两人不仅仅在口头上互不相让,随后的大满贯以及巡回赛上,萨芬娜和小威也在暗地里较劲。前者在罗兰加洛斯闯进了决赛,后者则在温布尔登折桂。由于小威在大满贯外的比赛中并无出彩表现,萨芬娜凭借更为稳定的综合战绩继续在排名积分上死死压制住小威。正当小威渐渐收敛“大嘴”气质的时候,扬科维奇的“吃里扒外”再次把口水战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三个女人一台戏。在谈到对世界第一之争的看法时,塞尔维亚人这样表示:“如果你是世界第一的话,那么你就应当能击败强大的威廉姆斯姐妹。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在交手纪录上和她们不落下风的球员。”三个月前还是受害者的扬科维奇,此番言论不免有落井下石之嫌。

  美网比赛期间,终于有人站出来义正言辞地为萨芬娜说话,此人正是她的哥哥萨芬,谈到妹妹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萨芬有些愤慨地抱怨道:“大家都在问她是不是世界第一?但她真的是,不信就看看排名,排名可不是她说了算。塞蕾娜拿了两个大满贯还是第二。我只能说对不起,游戏规则就是这样!”虽然是为了袒护妹妹,但萨芬的这番言论确实颇有道理,芬妹一定程度上是无辜的,更应该被质疑的则是WTA制定的复杂且又不合理的积分排名系统。

  随着小威在多哈的强势夺冠,以及萨芬娜小组赛的因伤退赛,世界第一口水战终于告一段落。至于会不会只是个逗号,那就敬请期待2010赛季女子网坛的“群芳争艳”大戏。(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