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澳洲再摔杆 三杆优势丧失并列领先入决赛轮

2009年11月14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周六的澳洲名人赛上6个洞里就把自己之前累积的3杆领先优势丧失殆尽,但是此轮结束时,伍兹还是感到很欣慰,因为他依然还可以同两位澳洲球员格雷格·查尔莫斯和詹姆斯·尼蒂斯共同保持领先位置。

本轮中,伍兹打出的臭球是一个接着一个,使得他自己处境尴尬,最终只以平标准杆的72杆完成。对于这位世界头号选手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他还有机会争冠。

  查尔莫斯自从1998年以来就再也没有在故土澳大利亚拿过冠军,尽管他在第16洞错过了一个六英尺的保帕推杆,在第18洞又错过了一个小鸟推,但他依然还是打出了69杆。而尼蒂斯本轮开始时推杆还不好,但最终本轮1个柏忌都没有吃到,也打出了69杆。这样,在金斯顿-海斯球场的最后一轮中将会出现一个全澳洲球员的分组。

  伍兹在本轮中丧失的不仅是领先优势,而且还有他的冷静。在第12洞错失了一个5英尺远的小鸟推之后,他在354码长的第13洞上开球太靠向右侧了,随即,伍兹就把一号木摔到了地上,结果一号木弹了起来进了围观的人堆里,一位惊讶的球迷抓到了球杆并把它还给了伍兹。“那是我的错,”伍兹说到。“我狂躁了,摔了杆。”

  其实他在开球前情绪就不是最好。伍兹那时用他自己的话形容就是在练习场情绪就不大好,他把这种情绪带到了球场上,把大多数的击球都打向了右侧,很好打的帕5首洞上他用3号铁把球打进了短草区里,结果本周里首次在这个洞没有抓下小鸟。情况就没有再好转过。本轮中,他仅有的小鸟球就是在第2洞依靠35英尺距离上的推杆以及第14洞上的2推来实现的。本来他有机会单独领先的,但是最后一洞上伍兹错过了一个10英尺的小鸟推,结果他只得以-10,206杆并列领先。

  “今天的结果反映了我的热身情况,”他说。“能够并列领先我感到很幸运,我算是打到了并列,原本我可能就出局了。”如果伍兹在周日无法夺冠的话,那么这将是这位世界头号选手职业生涯中首次连续3项赛事上36洞(2轮后)领先的情况下丢失冠军。在巡回锦标赛上,他曾在半程过后保持领先、在上海的汇丰冠军赛上36洞过后他处在并列领先位置,但这两项赛事的最后冠军都是伍兹的劲敌菲尔·米克尔森!

  对于伍兹来说,现在的挑战并非是左手怪,而是来自一对澳洲选手,这2位在金斯顿-海斯球场多云的天气里表现稳定,天气使得这里的果岭变得松软。总共77位晋级成功的选手中有32位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自1998年总统杯以来首次到澳洲参赛的伍兹已经吸引到了创纪录数量的球迷到场观赛,这么多的球迷使得金斯顿-海斯球场给人的感觉就象是在主办major赛事,有些球迷甚至爬上了树梢就为了更清楚得看到伍兹打球。

  突然之间,11年的空白有了另外一个意思。查尔莫斯在家乡球迷面前也有11年没有拿过冠军了,现在他的赔率已经比周五伍兹三杆领先时高出了许多。“我比相信有人会甘心把奖杯拱手让给别人,”查尔莫斯说到。“我想每个球员都会努力去打出自己所能够打出的最低杆数。”而尼蒂斯在前两轮中都排在伍兹后面出场,这样他就得应付那些站满了过道已经在伍兹推杆时包围了果岭的庞大球迷们。

  他在周日决赛轮中还得在伍兹后面打,但这是好事,这样他就可以后发制人。尼蒂斯在美巡赛个人的新秀赛季中就轻易地保住了参赛资格,他对自己能够在决赛轮的最后一组出发而且伍兹不在身边感到惊讶。“我希望同伍兹比赛,他是我的偶像。这令人失望,”尼蒂斯说到。他停顿了一下,接着微笑着说到,“这又不是太令人失望。”随着自己处在并列领先位置,尼蒂斯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轮中面对生涯中最多的围观者控制住情绪。“这位相当特殊的一周,”他说道。

  伍兹参加本次澳洲名人赛收取了300万美元的出场费,在本轮第2洞上,他推进了1记长推从而把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杆。之后过了12洞他才抓下了另外1个小鸟球。随州他的领先优势在4个洞里丢失了,杰森·达夫纳连续抓下3个小鸟球追平了伍兹。达夫纳凭借着第8洞的一记40英尺小鸟推进洞而首次升上了领先位置,只在第9洞吃到了柏忌。之后的比赛中他没再抓到过小鸟球,第16、17洞又吃柏忌,最终打出71杆,以208杆,-8的总成绩与澳洲选手卡梅隆·佩西一同排在了并列第4位。

  还有希望的是澳洲选手迈克尔·西姆,他早已凭借自己在美国全国巡回赛上的3个冠军而获得了明年的PGA参赛卡。他本轮打出了69杆,总成绩落后4杆,同他排名相同的是打出71杆的另一位澳洲名将斯图沃特·阿波尔比。亚当·斯科特本轮结束前吃到了1个双柏忌,最终以69杆完成,总成绩目前为-5,211杆,落到了争冠行列的边缘。

  伍兹唯一的希望就是摆脱目前的糟糕情绪,“球场上没有灰色地带,我不会给自己留后路,拼了!”他说到。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