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收官日:中国男子4x400创历史 日本接力狂揽3金

2009年11月15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束了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9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了其中3个项目的冠军,男子4x400米接力还首次取得了亚锦赛奖牌零的突破;日本队则继续良好势头,在4个接力项目中拿走了3个冠军,并将男子标枪的金牌也收入囊中;另外2枚金牌则被伊朗和巴林瓜分。至此,为期5天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您怎么评价中国队今天表现?

  女子10000米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白雪和王佳丽两位选手出战,2005年亚锦赛女子5000米和女子10000米的双料冠军、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和女子10000米双料冠军以及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的实力超群,她在最后两圈时便开始冲刺,最终以34分11秒14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佳丽以34分22秒64获得铜牌,印度选手劳特以34分17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摘银。

  女子跳高中国队同样派出了两位选手--郑幸娟和顾璇。由于哈萨克斯坦名将埃托娃缺席,因此这场比赛成了郑幸娟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杜萨诺娃PK的舞台。在1米90的高度上,郑幸娟第三次跃过,十分惊险,而在1米93的高度上则一次过杆。虽然杜萨诺娃1米90第二次跃过,但1米93一次未过后,她选择了1米95,两次均失败。最终郑幸娟以1米93夺冠,杜萨诺娃以1米90摘银,另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德兹沃尔以1米87获得第三。

  男子铁饼则是两位伊朗选手之间的内战,他们最终也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哈达迪实力更胜一筹,尽管他在后三投中均失败,但他凭借第三投64米83的成绩夺得冠军,他的队友萨米以64米01摘得银牌。中国选手吴涛则有不错发挥,他越投越有状态,并以最后一投的59米27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标枪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名将村上幸史实力惊人,尽管他今天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前三投都没有投出80米以上,第二投失误,但他第四投投出了81米50的成绩,虽然最后两投他放弃,但仍以这个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青波今天的发挥十分出色,在比赛中越战越勇,最后一投投出了80米25的成绩,这个成绩创造个人历史最佳,并凭借它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强则以80米08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子4x100米接力摘银有些遗憾!
男子4x400米首次夺牌,祝贺了!
整体表现还不错,没有什么冷门!

  男子10000米中国两位选手董国建和程涛联袂出战,但他们的实力与西亚选手存在着不小差距。比赛进行到最后,两位卡塔尔选手肯博伊和阿布杜拉赫、巴林选手马赫博布共同争金,最终马赫博布突破两位卡塔尔选手,以28分23秒70夺得冠军,肯博伊和阿布杜拉赫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是28分25秒22和28分28秒38。

  接力比赛是今天的重头戏,日本成为最大赢家,拿走了其中的3枚金牌,另一枚则被中国队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在预赛中出现掉棒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最终日本队以43秒93夺得冠军,泰国队以44秒55摘银,韩国队以45秒45获得第三名。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在第二棒交接棒出现了点问题,尽管最后一棒张培萌奋力追赶,但仍遗憾地以39秒07获得银牌,实力强劲的日本队以39秒01夺冠,中华台北队以39秒57摘铜。

  女子4x400米接力中国队3分31秒08夺得冠军,弥补了4x100米接力掉棒无缘决赛的遗憾。印度队以3分31秒62摘银,日本队以3分31秒95获得第三名。男子4x400米接力,中国队3分06秒60的历史最好成绩摘得银牌,并改写了亚锦赛该项目36年无牌尴尬,日本队以3分04秒13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金牌,印度队以3分06秒83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