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2

02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世预赛骚乱英超球星遭殃 两人遭毒手险失明(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15日0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南非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已接近尾声,余下的三个参赛名额将在本周末国际比赛日将决出,其中一场焦点之战是由埃及主场对阵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将决定他们两支球队谁能获得明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卷的生死之战,目前处于C组的阿尔及利亚和埃及位列小组第一、第二,坐镇主场的埃及落后阿尔及利亚三分,如果他们想晋级,必须在主场净胜阿尔及利亚3球才能确保晋级,本场比赛可谓本轮中重头戏。

  就在比赛一触即发的时候,双方场外却率先打响,据媒体爆料,阿尔及利亚的球队大巴遭到100多名埃及人袭击,坐在这辆大巴上的球星有朴茨茅斯的纳迪尔-贝勒哈吉和哈桑-耶巴德、赫尔城的卡梅尔-基拉斯和布莱克浦的哈梅尔-博阿扎等球员。这辆大巴被埃及人用石块疯狂投掷后已经面目全非,其中两名球员脸部和头部受伤严重创伤。阿尔及利亚国脚、格拉斯哥流浪者后卫马吉德-保基拉在接受采访时,痛斥这些制造恐怖事件的埃及人,“球队巴士的窗户完全被砸,这让人感到恐惧。我们当时没有选择逃跑等方式,而是躺在大巴地板上躲避。”

  阿尔及利亚的球队大巴被砸后,立即引起各方注意,不仅惊动了国际足联官员,两国政府也对此次事件紧密关注。国际足联方面称,希望埃及方面能够尽快解释阿尔及利亚球队大巴在开罗被袭击一事,并警告埃及足协在将要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要加强安保。目前埃及方面已经紧急作出应对方案,在8万人体育场进行严密部署,特种部队和反恐部队都将参与到本场比赛安保。同时埃及政府向阿尔及利亚政府保证,他们的公民会在举行比赛的开罗有安全保证。

  虽然埃及方面已经回应本次袭击事件,并且作出相应安排,但阿尔及利亚方面依然担忧。甚至阿尔及利亚外长麦德勒公开谴责本国国家队在开罗遭袭受伤事件,并称如果届时安全状况依然存在隐患,不排除向国际足联提出推迟本场比赛的申请,据称如果要延迟,那么本场比赛极有可能在第三方国家苏丹境内进行。

  这将是第二次在世界杯预选赛遇到如此出线形势,前一次发生在1989年,当时埃及获胜,力压阿尔及利亚成功晋级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当时在开罗的那场比赛中,球迷发生了冲突,埃及队医在那次球迷冲突中失明,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此次阿尔及利亚大巴遭遇袭击,极有可能是埃及球迷报复的结果。

  “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紧张的比赛,”埃及体育评论员哈桑-奥-米斯迪加维说,“如果埃及队早早得分,取得领先,那么很有可能晋级;如果阿尔及利亚能够尽快取得优势,比赛场面将会很难看。”(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