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届世锦赛演骄人飞跃 中国蹦床从无到有已称霸

2009年11月15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09年第26届蹦床世锦赛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落下帷幕。中国队历史性的以6金3银的成绩第一次站到了世界蹦床运动之巅。中国蹦床队从2002年年底组队,只用了7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无到有,再到称霸世界的全过程。从2003年汉诺威第23届世锦赛开始,中国队迄今只参加了四次世锦赛,就在传统蹦床超级大国俄罗斯的老巢用一次非常完美的超越,实现了世界新蹦床大国的完美宣言。

  2003年10月17日-19日 德国 汉诺威

  潘华年以76.2分获得男子单跳个人银牌,冠军是俄罗斯的克利察诺夫斯基。潘华年还与另两名队友一起参加了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以100.60分获得第五名。黄珊汕参加了女子网上个人决赛,由于发挥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第8名。黄珊汕与队友郑晓鋆、王文娟、林闽参加了女子网上团体决赛,最终以115.30分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116.90分获得冠军。

  2005年9月14日-17日 荷兰 埃因霍温

  三名福建选手阙志城、刘麒鹏、叶帅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男子网上团体冠军,福州姑娘黄珊汕、湖南的罗丹、广东的朱庆萍获女子网上团体冠军。不过黄珊汕这次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再次失误,再次只得到第8名。

  此外,潘华年、王劼諝和杨松以111.90分获得男子单跳团体冠军。王劼諝和杨松还囊括了男子单跳个人决赛的冠亚军。当时中国队以四枚金牌的骄人战绩获得总成绩第二名,传统蹦床世界强国俄罗斯队以五金的战绩艰难守住第一的宝座。这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四个冠军,是中国蹦床队从组建起来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问鼎。

  2007年11月 加拿大 魁北克市

  中国的叶帅和董栋在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表现不俗,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黄珊汕、罗丹、钟杏平、何雯娜以115.20分获得女子网上团体冠军;叶帅、董栋、陆春龙、涂潇以122.90分获男子网上团体冠军。

  另外,李振球、潘华年、杨松、王劼谞获男子单跳团体银牌;潘华年次以77.20分获男子单跳银牌。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黄珊汕以38.10分获得银牌,何雯娜以37.10分获得第四。俄罗斯队以7金2银2铜高居奖牌榜第一位,加拿大队以4金2银1铜获得第二名,中国队3金4银收获第三。

  2009年11月11日-14日 俄罗斯 圣彼得堡

  在第一个决赛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一举夺得女子网上团体赛和男子网上团体赛两枚金牌。在随后的比赛中,钟杏平、李丹获女子网上双人同步冠军、董栋获男子网上个人项目冠军。

  接下来,在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10.900分的成绩战胜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获得冠军。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亚军,成绩为109.400分。这是中国队最终在金牌榜上战胜东道主获得金牌总数第一的关键一役。此役过后中国队已经收获五金。

  尽管在最后一个决赛日,俄罗斯队获得男子单跳个人、女子小型蹦床、女子单跳个人三枚金牌,在金牌总数上追平中国队,但世锦赛四朝元老黄珊汕不负众望,带领何雯娜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首跳不利的局面下,力挽狂澜拿下关键一金,最终中国队历史性地以6金3银的成绩获得金牌牌第一的位置,宣告了中国作为新兴蹦床大国的崛起。(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