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解说为曲波手球开脱 称场地太烂巴西都没辙

2009年11月15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图为曲波手球瞬间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超联赛的回暖,央视体育频道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挑战黎巴嫩队,这场比赛对于国足的出线还是有着重大影响,而央视也是派出了比较强大的采访阵容奔赴黎巴嫩。赛前半小时央视体育频道就开始进行直播,这在近些年是不多见的。担任现场比赛解说的是贺炜,刘建宏和陕西队助理教练宫磊则在直播间点评了这场比赛。

  正如之前媒体的报道一样,这场比赛郑智坐在了替补席上,对于高洪波这样的用人,宫磊认为主要还是从球队的技战术方面来考虑的。“这可能是对于郑智的一种保护,同时之前国家队已经比较成型,郑智和球队磨合的并不是很多。这场比赛中国队首发的队员们状态都不错,他们在场上都比较能跑,高指导希望他们在场上多接应吧。”宫磊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将以左路的荣昊和于海为主,果然上半场的比赛进球恰好来自左路,于海半场结束之前建奇功。

  上半场其实中国队表现的并不好,担任现场解说的贺炜对此深有感触,他认为糟糕的场地是限制中国队发挥的主要原因。贺炜表示,虽然中国队组建后一直以短传渗透为主,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远射或者长传进攻可能会受到一些效果。但是对于这样的场地,贺炜自己也是感觉非常无奈,他戏称即便是阿根廷巴西这样的球队来踢,恐怕也踢不出精彩的足球。

  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能够让人满意,但是1-0的结果却让国足看到了希望,刘建宏认为从结果来说还是可以接受。对于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宫磊认为主要还是队员们有一些过分的求稳,不敢全力的发挥,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显得比较寡断。

  下半场中国队打进了第2个进球,不过由于曲波涉嫌手球犯规,导致比赛中断了一段时间。对于这种情况,贺炜承认了曲波的进球存在问题,但是他同时也认为这场比赛的阿联酋裁判在个别环节上还是有所欠缺,但是在足球比赛中,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出现也是正常的,不能总是一支球队来吃亏。

  最终中国队2-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刘建宏认为,这场比赛除了结果之外,过程是无法让人满意的。对于国家队存在的问题,宫磊则表示主要还是出现在心理方面,当比赛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队员们表现越来越紧。当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出现之后,中国队的表现迥然不同,这主要还是心理素质不行。

  (胡一刀)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