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六次射失点球郑智险成罪人 12码成ZZ心头梦魇

2009年11月15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图为郑智罚失点球

    搜狐体育讯 高洪波在自己的第一次大考中考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高家军在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三轮比赛中在贝鲁特成功获取三分。高洪波为了此番对阵黎巴嫩的比赛可谓用心良苦,郑智的回归无疑印证了高洪波备战的紧张心理状态。不过郑智却没能像高洪波一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郑智罚失点球险成为国足罪人。

  由于要参加俱乐部联赛的原因,郑智并没有参加国足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这就在客观上影响了郑智熟悉融入高家军的机会。此番国足对阵黎巴嫩,高洪波出人意料的并没有安排郑智首发出场,高洪波必然考虑到郑智与球队欠缺默契的弊端。至此国足的昔日核心成为了球队替补席上的一员。

  不过下半时高洪波还是让郑智替补出场出任前腰,高洪波希望郑智可以凭借其不俗的个人能力将球队的进攻串联起来。出场后的郑智虽然在比赛中偶有亮点,但因罚失曲波创造的点球险些成为国足的罪人,而点球对于郑智来说似乎也成为一道难以跨域的障碍。郑智此前就时常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罚失点球;往往在关键时刻丧失良机。所以此番郑智罚失点球可谓绝非偶然之举。

  本赛比赛的最后阶段,曲波利用突破为球队创造点球;不过郑智主罚的点球因为过于追求角度反而失去了对球运行线路的控制;而郑智此次罚失的点球已经是其在国家队中的第六次罚失点球。郑智最早罚失点球的记录在追寻到200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虽然国家队以4-0大胜马来西亚但作为球队绝对核心的郑智却罚失点球,而郑智的点球噩梦也就此开始。

  在同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郑智事隔数月后居然又一次罚失点球,在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郑智罚失了极为重要的一个点球。虽然国足以7-0战胜了中国香港,但国足还是由于缺少一个净胜球的关系从而被科威特人挤掉出线名额。如果郑智可以罚入第75分钟球队获得的点球的话,那么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征途也许会是另一番可能。

  虽然郑智失去了继续征战06世界杯的机会,但郑智还是得以参加2006年的亚运会,不过郑智还是没能逃离点球梦魇。在亚运会小组赛对阵阿曼的比赛中,郑智先是罚入了朱挺创造的点球,一度在点球点重新找回的自信;但噩梦毕竟是噩梦就在当场比赛中,郑智没能罚入第二个点球。即便国足得以2-1战胜阿曼,但对于郑智却是失败的。而郑智在亚运会的点球噩梦还没有结束,国足在淘汰赛中碰见了伊朗队,两队进入点球大战,郑智似乎不出意外的再次罚失点球从而葬送了国足晋级四强的机会。

  时隔两年之后的2008年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国足在早已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就是在这样毫无压力的情况下,郑智再次败在了点球点上。点球对于郑智而言似乎成为了永远无法释怀的回忆。(雨乔)

  2004年6月9日 世界杯预选赛 4-0胜马来西亚 郑智第一次罚失点球

  2004年11月17日 世界杯预选赛 7-0胜中国香港 郑智第二次罚失点球

  2006年12月7日 亚运会小组赛 2-1胜阿曼 郑智第三次罚失点球

  2006年12月7日 亚运会1/4决赛 8-9负伊朗 郑智第四次罚失点球

  2008年6月22日 世界杯预选赛 1-0胜澳大利亚 郑智第五次罚失点球

  2009年11月14日 亚洲杯预选赛 2-0胜黎巴嫩 郑智第六次罚失点球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