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培德:阎世铎这人不讲诚信 支持打黑全是屁话

2009年11月15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浙江省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有外号“足坛第一反黑斗士”,最近,中国足坛掀起的扫赌风暴,再次让曾经的“反黑斗士”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记者:现在回看历史,8年前那次打黑没有打出效果,是否因为阎世铎的不作为?

  陈培德:阎世铎这个人不讲诚信,但他也只是代人受过,我并不记恨他。

  记者:您是说,他是代他的上级受过?那就是袁伟民不作为喽?

  陈培德:2002年1月阎世铎来杭州调查黑哨的事,说总局也支持我们这么做,我们也全力配合他,但他当时积极的态度让我产生了错觉:可以不相信中国足协,但不能不相信阎世铎。那次我们浙江省分管体育的副省长鲁松庭为阎世铎饯行,阎世铎曾经当场承诺,邀请鲁省长作为中国代表团的特邀嘉宾,赴韩国观看世界杯。饭后我亲自送他去机场,路上他承诺绝不会让绿城吃亏,还说新赛季的甲B联赛,允许代表浙江打全运会的队员参赛。用这个办法来解决绿园队队员参加绿城队比赛的问题,阎世铎亲口说的,这个问题不需要足协内部搞什么民主、集体讨论,他自己就能说了算。可最终呢,这些承诺没一个兑现的,反而绿城受到的处罚最重。球队的事咱就不说了,拿邀请出国看球的事跟一个副省级干部随便许诺,这不是乱开政治玩笑吗!但我还是没有记恨他,我猜啊,应该是阎世铎打上去的这些报告没有得到总局领导的批准。

  记者:后来你们的公关似乎也没有奏效?

  陈培德:足协的处罚出来后,我们体育局两位领导为球队参赛的事,专程赴北京与阎世铎沟通。他们从机场打车去足协,当天又从足协打车回到机场。在足协,与阎世铎谈完话,已经是中午,但阎世铎只把他俩送到办公室门口,连句留下来吃个盒饭的客套话都没说。你说这是多大的官架子啊?(简直就是)老爷啊!他当时来杭州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对待他的?奥迪A6,最好的车,我们体育局副局长杜兆年亲自去机场接,全体班子成员从头到尾陪着他,副省长(鲁松庭)亲自出面请他吃饭……当然,这事同时也说明,我们这些基层体育局的人也太低三下四了!

  记者:我们说回袁伟民。你们之间的过节,是不是跟2002年春节后在上海开的那个华东六省一市体育局长会议有关?我听说那个会是您提议召开的,但最终开会的时候,袁伟民却没让您参会。这就像吃饭,您组织了饭局,等人齐了要上菜了,结果有人告诉您,这顿饭没准备您的碗筷。

  陈培德:其实我是最应该出席这个会的!北京申奥成功后,我们浙江体育局在温州做东,开了一个华东六省一市体育局长协作会。当时会议根据我的建议,给国务院领导写了一封建议信,建议国务院以北京申奥成功为契机,召开一次高规格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对新世纪全国体育工作和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们也期盼中共中央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新世纪全国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以指导全国体育工作。后来这个建议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批复,在上海的那次座谈会,就是讨论怎么开这个全国体工会。我一看开会没我的份,就明白了,先前阎世铎说什么总局对我和我们体育局的打黑行动是支持的,完全是屁话!

  记者:那您的意思是不是说,袁伟民其实反对您发起的这次打黑行动?

  陈培德:打黑期间,我给总局写了5封信,全部石沉大海!我发起打黑行动,不但不是给总局添乱,反而是在帮总局的忙。但有些领导,我感觉他是把我的意图理解反了,你说这算不算是智商不高、叶公好龙的表现?更好笑的是,总局领导又不能公开说我做得不对。实际上,从我开始发起打黑,总局就应该马上组织全国的体育局长开个会沟通一下,哪怕这个会的结果,是大家一致要求我“别再开口说话了”,也行!但就连这个态度,自始至终总局也没有表过,这不是不作为又是什么?!   刘 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