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宗伟想加盟广州队 出战中国羽球俱乐部超级赛

2009年11月15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有望加盟广州队,出战明年推出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负责广州羽毛球俱乐部组队的广州羽协书记祁田夫昨天接受时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广州已经向李宗伟发出了邀请。

李宗伟本人则表示,在众多中国俱乐部中他对广州情有独钟。

  广州球迷让他心动

  中国羽毛球的水平近年在世界羽坛高居第一位,而中国羽协也将明年开启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定位为世界上“最精彩、最多观众、最高水平、最挣钱”的羽毛球职业联赛。为提高羽超的水平,联赛特别规定外援必须达到世界前八名才能加盟,因此世界羽坛的众多高手都成为了国内俱乐部引援的目标。作为华裔的李宗伟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粤语,加上曾经是中国教练李矛的弟子,而且又是当今世界中国男单最强劲的对手之一,诸多因素让李宗伟成为中国众多俱乐部追逐的焦点。

  前天正在香港参赛的李宗伟就表示,他希望以外援的身份征战中国羽超联赛,并透露自己倾向于选择广州队,“很多省队都来找过我,但现在还没最后确定。不过我在广州的球迷比较多,所以去广州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羽毛球盛行的广州,李宗伟的确极具号召力。今年5月广州苏迪曼杯时,李宗伟抵达羊城时就有近百名球迷到机场迎接。就连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都曾对此抱怨,认为广州球迷对中国队的热情远不及对李宗伟的喜爱。

  对球技提高有帮助

  如果能参加中国的俱乐部联赛,对李宗伟来说,既能增加和高手切磋交流的机会,而且压力不及国际比赛,还能有不错的收入,“我也希望到中国去打联赛,这对我也有帮助。”

  李宗伟表示,“我和林丹差距很大的问题,我想是在马来西亚的训练中,我们没什么陪练。马来西亚男单只有我和哈菲兹,而且我们还是不同的教练,所以基本上只能靠自己。”

  不过,加盟的具体时间还是个问题。“明年重要的比赛太多了,亚运会、世锦赛、汤杯、英联邦运动会,所以还不好说,要看情况,”李宗伟说。北京奥运会之后频繁的参赛已让李宗伟疲惫不堪,尽管坐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但也造成左膝受伤,不得不在9月的中国大师赛之后休战近两个月。“明年我要好好调整,好好选比赛去打。”他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