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尼里程碑战光芒被谁掩盖 三狮新气象却显软肋

2009年11月15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自从妻子科琳为自己生下了儿子之后,小胖鲁尼一直就想用一个进球作为献给儿子的最好礼物。但曼联在欧冠和英超连打两场,鲁尼始终未有斩获。回到了英格兰国家队,鲁尼更是憋着一口气要将打进巴西队的进球作为贺礼。但“英格兰二队”的队友显然没能给小胖太多支持,鲁尼还是没能进球。不过对于小胖来说,这场比赛同样很有纪念意义,这是鲁尼第一次戴上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袖标,得到一个队长袖标作为礼物,鲁尼之子Kai也应该满意了。

  特里和兰帕德都在训练中受伤,论资排辈,已经为英格兰队出战56场的鲁尼自然应该戴上队长袖标。自从在2003年2月12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澳大利亚以来,鲁尼在过去的6年间共为三狮军团打进25球,在56场比赛中获得了33场胜利,这对于年仅24岁的鲁尼来说,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初为人父,又第一次戴上神圣的队长袖标,本就责任感极强的鲁尼更是身先士卒。不过说实话,除了右路的小赖特偶尔能给鲁尼一定的支援外,由巴里、米尔纳、杰纳斯组成的中场完全不是五星巴西的对手,鲁尼得到的机会很少,很多时候都是直接接到后场的长传球,或者游动到左翼才能得到球权,更多的时候,鲁尼只能回撤中场要球。

  少了赫斯基在身前掩护,鲁尼的威胁也打了折扣。达伦-本特时隔两年后再度披上国家队战袍,赛前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将为世界杯参赛席位而作努力。卡佩罗也的确够意思,达伦-本特力压克劳奇、迪福等前锋,获得了与鲁尼一同搭档缝线的机会。

  只是桑德兰前锋虽然在联赛中发挥出色11长打进8球,在国家队里的表现却堪称糟糕。唯一一次成功给鲁尼做球,是在第35分钟争顶成功,得球后的鲁尼横向带球闪过卢西奥却被席尔瓦破坏,达伦-本特跟上强射制造了一个角球。除此之外达伦-本特几乎没有任何闪光点,一场失败的首发基本上宣告达伦-本特将与世界杯无缘,他的国家队出场场次也暂时被固定在5场。

  本场比赛卡佩罗一共召进4名前锋,除了首发的鲁尼和达伦-本特,替补席上还坐着克劳奇与迪福这对热刺前锋,下半时两人全都替补登场。基本上稳获一个席位的迪福上场较早,他在第54分钟替下达伦-本特;克劳奇则是到了第82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热刺前锋一高一矮上场后仍然没能改变英格兰进攻不利的局面,全场比赛英格兰只有一次射正球门,还是来自鲁尼的禁区外远射。

  在卡佩罗的心中,鲁尼与赫斯基搭档主力锋线应该是常规选择,为三狮军团出场37次打进11球的迪福是钦定的第三前锋,也是鲁尼的主要替补。而对于高中锋而言,卡尔顿-科尔与克劳奇将竞争一个替补名额,其中前者身强力壮风格硬朗,而后者则手握35场18球的骄人成绩单。除此之外,达伦-本特、欧文、阿邦拉霍也都有机会。不过就其锋线的整体质量而言,除了鲁尼一人,其他人都有所欠缺,都不能让卡佩罗完全放心。

  正如队长鲁尼在赛后所言:“我们还需要提高。谢天谢地这只是一场友谊比赛,但是失败总是让人难以接受。”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