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红人4战5球急上位 大罗世界杯梦恐被他断送

2009年11月15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三周一周双赛,让巴西队的欧洲国脚们耗尽了体能,加上对手又是“英格兰二队”,桑巴军团的前场巨星们表现也相对平淡,卡卡、法比亚诺有亮点,但远谈不上状态出色,好在还有尼尔马,巴西新红人预选赛就连续进球,此战面对劲敌再度建功,进了个头球,并创造一粒点球,证明自己绝非欺弱怕强之辈。

  尼尔马与法比亚诺搭档锋线,是罗比尼奥在曼城受伤后邓加近期的常用选择。法比亚诺充任中锋,尼尔马在埋伏在他两翼活动,既负责为法比亚诺输送,也是后插上进攻的主力。第31分钟,他与卡卡心有灵犀的配合,就差点让皇马中场先声夺人取得进球。

  走下三路的打法,也更利于尼尔马融入邓加的快速反击打法,第47分钟,比利亚雷亚尔前锋接到埃拉诺的传球,禁区内头球冲顶破门,福斯特对此球没有任何防御可能。尼尔马个头不高,尚不足1米8,但对抢点选位很有经验,擅长摆脱寻觅空位,此前客场对阵玻利维亚与智利,他就曾两次攻入头球。

  破门后,尼尔马仍在孜孜不倦向英格兰防线施压,几分钟后,他又利用布朗的防守失误单刀突进,迫使本福斯特战术性犯规,只可惜操刀主罚的法比亚诺将这个机会球打失,没能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在被换下场之前,尼尔马还差点第三次建功,禁区内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威胁极大,只是后卫在门前将球解围。

  西亚球迷用掌声欢送这个全场最佳下场,证明了邓加对尼尔马的信任一丝都没浪费。尼尔马既能反击战寻找反越位机会,也能在阵地进攻中发挥灵活性好、跑位出色的特点,特性鲜明,是很有战术价值的棋子。捕捉战机的机敏固然值得嘉勉(尼尔马就两次射门,但全部射正,而且都差点转化为近期),其在球队整体并不占优时打开局面的能耐,才更是重视效率的邓加所看重的。

  尼尔马是现阶段巴西第一得分手,今年9月对阵智利一战他连入三球震动足坛,率队取得世预赛出线权。1-2不敌玻利维亚一战,尼尔马也为巴西队打入唯一一球。加上今日一战的破门,最近四场巴西队比赛他打入5球。即便计算其国家队总进球记录,也达到13场7球的高水准。

  无论球队状态好坏与否、卡卡们输送炮弹是否充足,尼尔马总能找到球门方向。这样的球员,邓加有什么理由不用?罗纳尔多日前也信誓旦旦表示要用在巴西联赛的进球说服邓加带自己去南非,可尼尔马的强势恐怕要令外星人梦想落空——法比亚诺、罗比尼奥是邓加宠臣,阿德里亚诺是联赛金靴有力争夺者,如今又半途冒出个尼尔马,除非邓加选择带五个前锋,否则大罗生存空间几乎已被压榨一空。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