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失点球当家射手地位不保 巴西蓝领本非黄衫天子

2009年11月15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和英格兰的比赛,最倒霉的巴西球员是谁?法比亚诺显然是最合适的答案。如今的巴西当家前锋不仅没能为巴西队建功立业,甚至还罚丢了一粒点球。提前因伤退场的法比亚诺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表现让人失望,不仅让他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受到影响,也让巴西队明年征战世界杯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显然不是属于法比亚诺的一天。和英格兰队的比赛,法比亚诺开场仅仅4分钟就进行了一次头球攻门的尝试,但这也是法比亚诺全场比赛仅有的一次威胁英格兰队大门。第56分钟时,巴西队得到点球机会,虽然福斯特判断错了方向,可法比亚诺自己却将球射失,错过了点球得分的绝佳良机。十分钟后,法比亚诺因伤提前被运伤车抬出了赛场,也提前结束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演。

  巴西队球员射失点球,这本不是会让人感到太过惊讶的事情,毕竟太多球星在点球点上都有过失手的经历。但对于法比亚诺来说,这一次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却足以让其在巴西国家队的地位受到影响。和以往巴西队的更多射手不同,法比亚诺在巴西队是出了名的“蓝领工人”,以勤奋和强硬著称。但在对阵身体力量极为出色的英格兰队时,法比亚诺的惯常作风却无法对巴西队提供任何支持。

  整体来说,已经为国征战35场的法比亚诺已经贡献了25个进球。和之前罗纳尔多62场42个进球,罗马里奥24场19个进球相比,法比亚诺为国效力的征战成绩丝毫也不逊色。但在这个数据中,罗马里奥的19个进球仅有一个是在友谊赛中收获,罗纳尔多只有3个,而法比亚诺的25个进球,8个都是在友谊赛中斩获的。从进球的含金量上来说,此前的两位巴西队大赛当家前锋显然更为出色。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罗马里奥94年帮助巴西队称雄世界杯,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时就已经在对阵苏格兰一役中得到出战机会。02年帮助巴西队再度夺冠的罗纳尔多,不仅是球队98年时的当家前锋,94年时也已经在佩雷拉的手下经历了世界杯的洗礼。大赛经验的缺乏,也是法比亚诺现在的致命伤。

  和功绩、个人能力卓越的前辈巨星相比有差距,法比亚诺甚至也难以和同伴尼尔马相比。今天的比赛中,尼尔马不仅为巴西队打进制胜进球,还为球队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尼尔马在比赛中完全体现出了巴西前锋独有的灵动和一击致命的能力。但同样在支援不够的情况下,法比亚诺既无法凭借个人能力摧城拔寨,也没能为队友制造机会,表现完全让人失望。

  赛后,巴西《环球报》遗憾的表示:“法比亚诺错失点球机会,没能提前确定巴西队的胜局”,“巴西队放弃控球但得到了比英格兰人更多的机会”。可法比亚诺寥寥的表现,让他是不是一个有足够能力为巴西队制造杀机的前锋也成了疑问。在世界杯之前,巴西队还会有更多的验阵机会,连续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尼尔马也必将得到更多的支持。罗纳尔多日前再次重申了自己为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愿望,阿德里亚诺也在期待为了世界杯重回欧洲。法比亚诺今天在友谊赛中射失点球只是证明了自己要么是门前冷静程度不够,要么就是心理素质不够坚强,国家队当家射手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巴西队又可以将自己在明年世界杯中的命运交托到他的手中吗?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