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马神锋15分钟成焦点 演上帝之手却被意媒称赞

2009年11月15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荷兰的友谊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桑普多利亚前锋帕齐尼被主教练里皮替补上场换下吉拉迪诺。仅仅六分钟之后,帕齐尼就为意大利“攻入一球”。

遗憾的是,桑普神锋这一次使用了“上帝之手”,进球最终被判罚无效。虽然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但帕齐尼最后15分钟的积极还是得到了一致赞誉。

  今年25岁的帕齐尼直到今年才有机会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在和荷兰的比赛之前,他只有区区三场国家队征战纪录。2009年3月28日的国家队处子秀,帕齐尼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第57分钟时替补登场,随后攻入一球,帮助意大利2比0击败黑山。四天之后,帕齐尼首次作为意大利首发登场,但他得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结局。仅仅开场2分钟,帕齐尼就领到红牌下场,最终意大利1比1战平爱尔兰。2009年6月6日,在和北爱尔兰的友谊赛中,帕齐尼再度首发,不过在第61分钟时被换下场。

  和荷兰比赛的第76分钟,帕齐尼登场换下吉拉迪诺。这是这位桑普神锋的第4场国家队战役。也许之前那次红牌经历给帕齐尼留下了过于惨痛的印象,登场之后,他显得非常积极,力图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价值。第82分钟,皮尔洛右侧底线处传中到后点,卡纳瓦罗头球摆渡,小禁区内的混战中,帕齐尼俯身倒地,随后他伸出了“上帝之手”将球挡入网内。“进球”之后,所有意大利球员都冲向帕齐尼表示庆祝,而所有荷兰球员却兵分两路,一路围上主裁判,一路封堵助理裁判。经过两位裁判的协商,最终这个球被认定无效。从电视慢镜头显示,帕齐尼的头球动作非常明显,主裁判判罚正确。

  虽然这个进球最终被判无效,意大利0比0战平荷兰,但帕齐尼的这次出其不意的攻门却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帕齐尼的跑动非常积极,《米兰体育报》甚至认为,如果帕齐尼代替吉拉迪诺首发,也许他将可以通过“正常方式”获得入球。荷兰电视台在赛后请到斯塔姆出任解说嘉宾,而这位前曼联铁卫也表示,帕齐尼的威胁大过吉拉迪诺,帕齐尼和罗西应该组成意大利的首发锋线搭档。

  仅仅4场国家队表演,帕齐尼第一场进球,第二场红牌,第三场首发,第四场上帝之手,几乎场场都送出让人过目难忘的表演。也许在里皮心中,帕齐尼还不太成熟,许多经历更多大赛的磨练,不过至少从本场的表现来看,他在锋线的冲击力要远远大过吉拉迪诺。早在佛罗伦萨时代,帕齐尼就曾被看作是托尼的接班人。意大利锋线需要有这样一位具备身体优势的前锋坐镇,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帕齐尼正是最合适的人选。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帕齐尼已经攻入7球,仅仅排在8球的迪纳塔莱之后和哈姆西克、迭戈-米利托并列射手榜第二位。相信在本战过后,里皮会重新考虑锋线构架,而帕齐尼也许将迎来首发良机。(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