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敌巴西卡佩罗却获大丰收 一点他堪称世界最佳

2009年11月15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和前任的前任埃里克森喜欢把国家队友谊赛当做换人儿戏不同,英格兰队史上第2位外籍主帅卡佩罗,对热身赛非常重视,每一步都着眼于未来下一场或者下一阶段正式比赛会遇到的问题,卡佩罗的细致决定了他的成功,因此,英格兰二队今晨输给巴西一队,将是意大利人接下来备战世界杯的重要参考。

  2003年初,英格兰队在那场对澳大利亚的著名热身赛上下半场派出了完全不同的阵容,最终1比3输掉比赛,主教练埃里克森的疯狂轮换招致的结果受到媒体疯狂批评。其实,埃里克森的初衷不错,下半场他让6名球员上演国家队处子秀,让英格兰青年们得到出场锻炼的机会,也许他可以无视热身赛的胜负,只是这样带来的消极后果他并未考虑,对球队士气的负面影响,媒体的压力……

  卡佩罗则不同,热身赛始终处于他的核心计划之中,在与巴西交手之中,他已经与国际足联目前排名前五的球队中四家交战,唯独只剩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缘悭一面,但不排除世界杯前英足总是否考虑安排一场与世界冠军的对话。

  一年前的柏林,是卡佩罗最近一次击败世界前五球队——德国队。当时队长特里的态度反映了卡佩罗的带队哲学,特里的停球失误造成了对手的扳平进球,但卡佩罗的半场有自控能力的训话让特里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打入了反超的一球。

  卡佩罗的热身赛永远是有针对性的。去年8月在温布利对捷克的热身赛,卡佩罗的球队并不处在巅峰,最终0比0互交白卷,但他希望弟子们吸取对付与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主要对手克罗地亚的经验,因此选择了类型相似的捷克。3周后,英格兰队上演萨格勒布4比1大捷,沃尔科特帽子戏法。

  类似情况还有今年9月对斯洛文尼亚的热身,同样是东欧球队,来到温布利比赛,4天之后正是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打克罗地亚,最终英格兰5比1再次血洗格子军,报了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被对手主场淘汰的一箭之仇。

  卡佩罗会抓住每一个机会来显示自己对于全局的掌控,上任后第一场败仗是执教第2场,热身赛做客打法国,当里贝里罚入点球后,半场卡佩罗就换下了鲁尼、乔•科尔、杰拉德和特里等主力,他也会在适当时刻保留实力,毕竟不是正式比赛。

  本场,卡佩罗原来准备以全主力迎战巴西,但意外的伤病危机让他损失了大半兵力,主力只剩下鲁尼和巴里令人硕果仅存。在对三狮军团板凳阵容的检阅之中,卡佩罗同样也有一些收获,比如米尔纳的勤勉和活力,门将福斯特的状态回升,他也对巴西队的实力有了更深体会。

  卡佩罗执教战绩

  

分类 场次 得失球 净胜球
所有赛事 21 15 2 4 53:17 +36
主场 10 9 1 0 33:07 +26
客场 10 6 1 3 20:09 +11
中立场 1 0 0 1 00:01 -1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