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田径锦标赛于广州落幕 中国队夺取十四连冠

2009年11月15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曾华锋)今晚,为期5天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谢幕。在最后9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队拿到3枚。在本届亚田赛44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以18金19银10铜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远远超过上届的7金5银4铜。

日本队以12金5银5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至此,自1983年来,中国队已连续十四次雄踞亚田赛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在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女子10000米因有白雪参加而引人瞩目。2005年,白雪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分获5000米和10000米冠军。今年她更是捷报频传,相继夺得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十一运会马拉松双料冠军、十一运会10000米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前半程波澜不惊,选手们混战在一起,没有拉开距离。最后两圈,她开始发力,并凭着绝对优势率先撞线,成绩为34分11秒14。亚军是印度的卡维塔·劳特,成绩为34分17秒21,中国队选手王佳丽以34分22秒64获得铜牌。“跑得还不错。”白雪对本报记者说,“希望明年再接再厉,拿到亚运会金牌。”

  女子跳高竞争激烈,许多选手的报名成绩均超过1米9,最好的达1米98,中国队选手郑幸娟的报名成绩为1米95,只排在第四名。在比赛中,郑幸娟面对强敌,毫不逊色,最终以1米93的成绩夺冠(下图,本报记者史家民摄)。郑幸娟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亚田赛,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

  在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中国队女将陈燕梅、汤晓茵、陈静文、陈琳配合默契,交接顺利,加之单兵作战能力强,途中跑速度快,很快确定了领先优势,以3分31秒08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亚田赛最后一枚金牌。

  “田赛比径赛好,女子比男子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点评道,“对于中国队,本次比赛的备战不是非常有利。因为全运会刚结束,运动员状态不理想。但是,对绝大多数运动员精神状态表示满意,很多人比全运会发挥得好,中国队表现得好……2012年奥运会的准备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已经开始,所有的比赛,亚锦赛、亚运会都是为了2012年。现在重新开始教练的竞聘,然后准备冬训。”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