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处子秀宠儿为世界杯挑战心魔 他恐挤掉巴萨少侠

2009年11月15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在08年夏天接手西班牙队之后,博斯克提拔了一批新人,纳瓦斯是其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纳瓦斯早已在西甲功成名就,阿拉贡内斯甚至称赞他为“现在西班牙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由于严重的心理问题,即将24岁的纳瓦斯直到今夜才终于上演了处子秀。

  纳瓦斯像个孩子,他不善于应付媒体,同时也对名气和金钱不感兴趣。纳瓦斯有着相当严重的恋乡情结,就算只离开塞维利亚两天,他就会感觉到不适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效力西班牙U21国青队时,纳瓦斯就曾因恋乡症发作而不得不中途离队。但现在,纳瓦斯终于有了挑战自我的勇气,并最终取得了成功。

  “我已经为国家队准备好了”,纳瓦斯向博斯克发出了信号,西班牙主帅也立刻把他招入队中。在国家队里,拉莫斯与好友拉莫斯形影不离,皇马4号为其充当着保镖角色。“纳瓦斯需要时刻感觉到,他一直在被很好的保护着。”塞维利亚队友内格雷多这样评价西班牙新9号。“在国家队的所有方面,我都感觉很好。”纳瓦斯终于在安达卢西亚大区之外也找到了家的感觉。

  纳瓦斯只出场了12分钟,但表现却相当令人赞叹。替补登场后纳瓦斯立刻和马塔打出了一次精彩的撞墙式配合,他带球杀入禁区右侧,提前出击的罗梅罗抢先将球封出底线。伤停补时阶段,纳瓦斯又为内格雷多送出了一记速度、落点、弧度俱佳的精准传中,可惜前皇马射手直接把球顶到了罗梅罗怀中。

  “我会永远记住这场比赛,当我替补出场时,队友们给了我极大支持,球迷们也起立为我鼓掌欢呼,这是一种令人战栗的兴奋感觉。”纳瓦斯终于克服了心魔,“我要向父母、兄弟和女朋友表示感谢,他们一直信任我,并且期待着我为国效力。现在,我终于做到了!”

  博斯克赛后承认,纳瓦斯和马塔的出场,在边路打开了突破口。论在右路的直线冲击力,纳瓦斯是毫无争议的西甲第一人。纳瓦斯具备极强的瞬间加速能力和脚下技术,他的传中专项能力也相当不俗。在本赛季塞维利亚与皇马的比赛中,纳瓦斯就把马塞洛爆成了渣。纳瓦斯的涌现,将给西班牙提供一种全新战术思路。在讲究控制节奏的同时,安达卢西亚人还能帮助斗牛士军团瞬间提速。

  克服心魔的纳瓦斯,使得西班牙边锋群竞争更加激烈。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在俱乐部都踢前腰,但在国家队经常被放到边路。而在专职边锋位置上,里埃拉和马塔已经经受了考验,纳瓦斯将与卡索拉、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和佩德罗共同角逐最后一个世界杯名额。卡索拉本赛季伤病不断,且球风与席尔瓦小白过于相似,巴勃罗-埃尔南德斯突击能力稍弱,佩德罗则还稍显稚嫩。只要纳瓦斯继续保持心理健康,出征南非的西班牙队中,必将有他的一席之地。(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