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何斯内德受伤也得为国出战 少他荷兰自降一档

2009年11月15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与荷兰的比赛前,人们认为比赛的悬念在于意大利的防守,能否防住荷兰的犀利进攻。但谁也没有想到,比赛却演变为“意大利练进攻、荷兰人练防守”。

赛后,荷兰媒体公认今天的荷兰队打的“凌乱、糟糕、没有性格”。那么问题在哪呢?答案是:斯内德没上。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统计,今天双方传球失误都很多,意大利队的传球成功率为82%,荷兰队则只有79%。赛后里皮讲道:“我们确实犯了一些错误,特别是上半场,我们在中场丢球次数太多了。但是我们的压上,迫使荷兰队只能进行长传……”里皮的说法,其实就是比赛的真实写照。意大利队一向不擅长组织,传球中失误频频,给了荷兰队大把的断球机会。可是,荷兰队今天踢的更乱,所以没有利用这些错误惩罚意大利队。

  回顾2008年欧洲杯,荷兰3比0击败意大利的比赛,当时,意大利队就像今天一样,踢的失误频繁,给了对手太多的球权。当时的荷兰队,一有拿球机会,就立刻能够犀利的组织起反击,惩罚对手。但今天,荷兰队缺少了这种能力。对比一年的两战,意大利队从负到平,不是因为自己发挥的多么出色,完全是因为荷兰队的战斗力降低了一个档次。

  荷兰队水平大减,问题在哪呢?荷兰《电讯报》赛后评论指出:“缺少了斯内德,我们缺少组织;缺少了罗本,我们缺少突破;缺少了范佩西,我们缺少活力。”确实,上述三人,是这支荷兰队中前场的关键人物,而其中,尤以斯内德为灵魂。如果今天斯内德在场,他就能够利用这大把中场断球的机会,把球第一时间输送到适合队友发起进攻的区域。然而没有他在,无论是范德法特还是范博梅尔,都很难做到这一点。

  不过荷兰队也是没办法。斯内德在周中的训练中,右腿肌肉有轻微的拉伤,这导致他缺席了今天的比赛。赛后,有媒体披露斯内德将因伤缺席10天。但是今天,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披露了斯内德的伤情:“他的状况已经好了一点,虽然还没有回到100%,但我们评估认为,下周三与巴拉圭的比赛他可以出场。”

  听到这话,国米上下无疑十分紧张。既然斯内德已经受伤了,那么为什么荷兰队不放他回俱乐部休息,还要在三天后让他带伤为国而战,而且是打一场友谊赛呢?万一斯内德伤势加重,国米如何去开展冠军杯最后的出线决死战呢?这些问题让意大利媒体很是揪心。不过,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有自己的苦衷。并非他不关心斯内德,而实在是因为,斯内德对于荷兰队太过重要了。没有了斯内德,荷兰队甚至打不出应有的节奏,自然更谈不上检验新人、检验战术等等。哪怕是一个只有7成状态的斯内德,在荷兰队也无人可替!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对斯内德进行了一次专访。访问中,斯内德谈到了自己为什么在荷兰队、在国米都不可或缺的原因,他讲道:“我想我能够很快适应,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是因为我总能很快的理解主教练要我做什么。”换句话说,斯内德最大的优点,不在于他的技术、奔跑能力,而在于他的战术理解能力、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也是他在两个战线都不得不带伤出战的原因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