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俩电话解决刘炜问题 上海男篮逐渐步入正轨

2009年11月1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度沸沸扬扬的上海男篮风波渐趋平息,俱乐部总经理陆浩昨天表示,刘炜会在两天内到球队报到,尽管此前争议的薪金问题并未透露。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后,风波越闹越大,特别是姚明的好友刘炜不满“姚之队”,声称不惜与姚明决裂也要出走,让这对中国男篮的上海队友成为了风波中的旋涡。

  但据上海媒体报道,此事在姚明本人和“姚之队”的努力下已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折。据了解,此事转机在于姚明打了两个电话。一个电话是几天前姚明打给上海市有关领导的,表达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留下刘炜的态度。另一个当然是打给当事人刘炜的。两人在电话中言谈甚欢。目前,刘炜的经纪人与“姚之队”重启谈判,据有关方面透露,双方就薪水基本达成一致。此外,上海东方男篮新任主教练罗伯特·邓华德已经与教练组和队员见面。一切迹象显示,一场闹剧已经落下帷幕。

  第一个电话 姚明打给上海父母官

  上海男篮以“罢训”的方式来争取高薪,刘炜则坚决要求转会,甚至不惜一年不参加比赛。此事引起了上海市体育局的高度关注。几天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受上海市领导委托,与刘炜谈话。此后,主管体育的副市长赵雯又在市府接见刘炜和其经纪人沙伊峰,再次沟通。赵市长甚至说“你们就把我当老师看,大家好好沟通”。沙伊峰表示,“我们很感动,她一心挽留刘炜,所以这让我们觉得,再重新考虑一下之前的决定。”

  据了解,上海市政府之所以对此事如此重视,其中也因为接到了另一方当事人姚明亲自从美国打来的电话。姚明在电话里向上海的父母官表达了自己的坚定态度,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刘炜留在上海男篮。“刘炜是上海培养出来的,是这支球队的旗帜,现在还不希望他去其他球队。”上海市体育局就此明确向外界表态。这个表态非常关键,按照CBA转会规定,如果上海市体育局不同意刘炜转会,那他将无法在国内完成转会。

  第二个电话 兄弟重拾旧好

  据《解放日报》报道, 虽然此前一直由姚之队在与刘炜接洽,姚明本人并没有现身,但前天,姚明已与刘炜通了电话,双方交谈甚欢,预计问题很快就会解决。甚至有消息说姚明下周将火速回国解决此事。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13日这天俱乐部已经为所有球员向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完成注册,包括刘炜。但具体薪水多少,外界传闻俱不属实。至于姚明何时回国,陆浩表示目前时间尚未确定。

  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也证实,这几天刘炜和姚明的确有联系,大家已经说好,下月姚明回来一起坐坐聊一聊。

  沙伊峰坦言,他们也认为在这件事情上,姚明最冤,出了钱还不落好。沙伊峰说,他们都觉得姚明也不容易,他给上海队拿出来的也是血汗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本来这是一个好事,他们作为这么多年的兄弟绝对是该支持的。当初姚明宣布注资上海男篮时,刘炜曾和沙伊峰说过,“大姚今年如果资金有困难,哪怕我少拿点也认了,我们得帮他。”但是姚之队的做法让他们寒了心。

  目前经过沟通,刘炜已经表示接受调解,上海东方篮球执行董事章明基表示,已经给刘炜准备好了合同,双方可以开始谈判。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