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杜威请别在上上下下中麻木

2009年11月15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起伏对应很多词,盛衰、功过、成败、升降、上下。对杜威有意义的是上下,上调与下放。

  杜威职业生涯中被下放过几次,各种统计争议不小。有说三上三下的、有说四上四下的、有说五上五下的,总之很多,跟“文革”中受迫害的老干部似的。

但有一点应无争议,上下次数多的人,一般来说抗击打能力强,不过也容易因此而麻木不仁。

  我有足够的理由证明,杜威的尊严体系在一次次的击打中变得松散。在我记忆里,杜威几乎每一次有状况、遭怀疑、被下放,我都腆脸为他做过辩护。

  说点感受,一开始我觉得自己秉持公道、义正词严,可越往后越觉得自己理屈词穷、下笔迟滞。因为无论我怎么辩驳,都很难听到杜威的自陈。好像被下放是我,而我为之辩护的人——杜威,是个置身事外的看客。

  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媒体多半抢在杜威身前,对俱乐部方面一阵炮轰,只等事主本人出马做终极了断时,杜威却往往是不咸不淡的一句:等有机会,一定把真相公之于众。然后,就是暧昧中的妥协,沉默中的不了了之。大抵如此。

  可机会呢?我在等,在焦虑中等。这不是我的机会,是杜威诉尽委屈,自证清白的机会啊!

  人要受得住委屈,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将不白之冤照单全收。2004年涅波说“我要看着他的眼睛”,杜威没有选择正视;2007年吴冀南说“下放是慈父教子”,杜威奉上公开道歉信;而最近一次,朱骏说“要责成律师调查,移交司法机关”,可杜威依然委屈着、沉默着,据说是“合同在身,不便澄清内幕”。

  怕什么?难道怕赢得了清白,丢掉了合同里规定的薪水?且问,一世名声与几张票子,哪个更重要?在当前足球界打假扫赌的大背景下,换作我,宁肯不要这点散碎银两,也要同朱骏争个鱼死网破。都被人欺负到这个地步了,好歹要张嘴呐喊它几声。

  沉默是金。但始终保持沉默,尤其是自己的人格受到诋毁时还保持沉默,那么猜忌无论多么无理,都会显出几分难觅对手的剽悍。忍气吞声,逆来顺受,无法化解怀疑,相反只会使怀疑更嚣张。

  被下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下放成了习惯,对之安之若素,那么“起伏”二字就无从谈起。

  只有俯卧没有撑,叫趴下。这是葛优忽悠老外的。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