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袖珍姑娘”大放异彩 为柳大华爱将(图)

2009年11月1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的成都体院象棋赛场,相比胡荣华、许银川等名将,一位名叫左文静的“袖珍姑娘”,却吸引了诸多媒体记者的强烈关注。这名身高不到1米30的姑娘,在昨天的女子快棋赛场上有着精彩的表现。让现场的众人无不感慨她的象棋天赋和对象棋的痴迷和执着。

  柳大华的钦点爱将

  今年17岁的左文静是山东淄博人,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症”,被医生诊断为“长不高的袖珍姑娘”。幸运的是,左文静的父母左晓峰、隋日彩当年是山东理工大学的同班同学,都是有知识、有见识的人,从那时起,他们便开始谋划起女儿未来的出路。

  2001年,左晓峰发现了小文静的象棋天赋,于是辞去某大型兽药厂厂长的职务,专心培养女儿。2003年,淄博举行象棋擂台赛,小文静异军突起成为“棋王”。2004年初,感觉女儿棋力无法再上台阶的左晓峰再次做出赌博式决定:举家搬来武汉。在武汉,左文静先后师从象棋大师周熠和特级大师柳大华。2004年8月,左文静便在全国少年赛上夺得冠军,并被爱才的柳大华招入省队。2006年,左文静晋级为象棋大师。在去年的农运会比赛中,左文静发挥神勇,以6胜3和的成绩勇夺金牌。如今,左文静已经被聘为湖北棋院的专业棋手。

  争冠战役超时告负

  在昨天象棋女子快棋比赛中,左文静发挥出色,前3轮以2胜1和积5分,领跑积分榜。在取得第3轮的胜利后,左文静还与恩师柳大华在赛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柳大华希望左文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在下午4点半上演的第4轮比赛中,左文静遭遇同为积分榜第一的党国蕾,对于两人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提前上演的夺冠战役,可惜的是,左文静在占据上风的大好局面下,却因超时输掉了这场比赛。赛后好强的左文静显得很是委屈,婉言谢绝了众多记者采访的请求。而左文静的恩师柳大华则简短评价了几句,“太不可思议了,要不是超时的话,左文静的成绩可以说好得不得了,可惜了。”柳大华曾表示,左文静有才能,接受快,而且非常用功,是一个难得的好苗子。 会刊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