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威母亲:封杀让孩子痛苦 谁受得了这样的申花

2009年11月15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杜威11月4日到国家队去报到当天,我和他爸爸就回河南老家了。杜威平时一直忙着训练比赛,我们也有很长时间没回郑州了,所以回来看看家里亲戚,也当作散散心。

  杜威这一年经历了不少事情,虽然他平时回来也不说什么,但我们做家长的,也很替他担心。我们家孩子不是我要夸他好,但杜威确实是一个很本分很正直的人。从小到大,他都不是那种特别调皮的孩子,很让我们家长放心。

  平时,杜威从来不喝酒不抽烟,没有什么不好的习惯,对我和他爸爸也特别孝顺。每一次队里发奖金,他都会第一时间拿回来交给家里,从来不乱花钱。

  每天训练前,他都准时从家里出发,等到训练结束之后,他洗漱整理一下,就马上回家陪我们。我和他爸爸的身体都不是最好,杜威就一直为我们着想。我们吃完晚饭,一般就去小区里走一走,杜威就陪着我们一起,走了一圈又一圈,也不嫌我们闷。

  杜威不仅对我们好,对家里亲戚朋友也都非常好。每次回郑州,杜威肯定会把家里的姑姑叔叔们叫出来一起聚一聚,听听长辈们唠家常,给大家讲讲自己在上海的生活。对待朋友也是一样,只要能帮忙的,杜威一定不会推辞。

  杜威来上海也有十几年了,别说他,我和他爸爸对上海的感情都非常深。不管是之前的楼总(楼世芳)还是吴总(吴冀南),对我们家都特别好。我和他爸爸2002、2003年来上海看病,楼总知道之后特意招待我们,让我们感觉到申花对杜威的好,俱乐部就好像球员的家,能感觉到一种亲情。

  杜威为了照顾我和他爸爸,2003年在上海安家,就是因为对申花、对康桥基地的感情,我们特意把家选在了浦东,我和他爸爸每次去康桥,都觉得特别亲切。很多人可能觉得,杜威的合同签得有多高多高,其实我们最在乎的并不是钱。钱多钱少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合理就可以了,关键还是环境。有一个好的踢球环境,孩子过得开心,球队所有人都心往一处想,那就可以了。

  申花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只要大家好好踢,成绩肯定不会差。能够在这支球队里踢球,这本来就是杜威的福气。2007年底,杜威是产生过离开的想法。那年经历了下放预备队的事情,我们和杜威都很伤心。我去俱乐部跟周董(周军)谈话时,也提到,我们很喜欢上海,孩子也不是很想走,但现在踢球的环境太恶劣,动不动就怀疑这个怀疑那个,怎么踢得好球啊?而且我和他爸爸的身体也不好,再有这么大的打击,怎么承受得了?

  周董当时很肯定地跟我说,“杜威妈妈,你放心,杜威是我们很看重的队员,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确实,2008年过得挺顺当的,但今年又和2007年一样了。

  打完绿城的那天晚上,球队放假,杜威收拾完就回家了。结果,都快到家了,给我来了个电话,说快到家了,但领队让他回去一趟。杜威这孩子,过的都是集体生活,接触社会少,当时他都没觉得有多大事,但我一听就知道肯定有事,就跟他说我和你爸爸陪你一块儿回去。果然,到了队里,领队跟他说了领导的决定,然后他让我上楼帮他收拾东西。

  说心里话,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们都不希望杜威离开上海离开申花。杜威在国奥队的时候,就有好几支国外球队要他,到了申花队,杜威也有几次转会其他球队的机会。但我们觉得,只要有个能安安心心踢球的环境,能不离开上海就不离开上海。但今年又闹出这么多事情,一次又一次,换谁都受不了啊!

  本报记者刘晓艳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