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民间乒球赛场藏高人 王皓恩师出手国乒老将上阵

2009年11月15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王皓恩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2009年CTTA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总决赛继续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记者发现,在这些参赛的民间高手居然深藏着“国字号”人物,堪称一部乒乓版“卧虎藏龙”。

  王皓青年队教练高绍林

  “王皓就是个孩子王”

  如今贵为世界男子乒坛“一哥”的王皓,十多年前是什么样子?记者昨天偶遇王皓在八一青年队和国家青年队的教练高绍林,他说:“王皓就是个调皮的孩子王。”

  从1997年到2000年,从八一队到国青队,高指导带了王皓整整4年。

“他耐力好,身体素质好,队内八项测试,他都拿下第一。”唯一让他闹心的,却是王皓的聪明,“调皮啊!1997年他第一次去山东潍坊参加国青队封训。王皓呆不住,就模仿教练签名“伪造”请假条外出,经常为此被批评。”高指导笑道,“除了冒充签名,他还翻墙,指不着他又想出什么鬼点子。”也就是这股聪明劲,让王皓一路走到今天,“他拿世界第一不奇怪。身体好,技术好,脑子活,又刻苦,经验起来了,怎么可能不是世界第一?”高绍林说。

  1982年全国冠军谢春英

  “我是中国人,不入日本籍”

  当记者提出采访前国青名将张大勇时,他却介绍了更有来头的前辈:谢春英。1979年,谢春英与齐宝香同为国家女子乒乓球队队员,并在1982年夺得了全国混双冠军。1985年,谢春英又成为国家体委派去日本的第一批交流选手,“先代表企业打比赛,两年之后转做了教练。”做教练时,谢春英的师妹何智丽也来到日本,并加入日本籍,成为“海外兵团”代表人物。

  谢春英对此很淡定:“我在日本呆了八年,早就可以加入日本籍,但我是中国人,不入日本籍。”1993年,结束教练合同的谢春英回到祖国。她留给日本的最大财富,是弟子石田清美夺得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双第四名。“在日本国内我也拿过他们的全国女子双打冠军,搭档就是湖北的陈丽丽。”说起往事,谢春英还不忘自己的湖北姐妹。(见习记者曹磊 通讯员罗亮)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