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2009赛季的杜威:在怀疑中循环 正名成奢望

2009年11月15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赛季初到赛季末,2009年的杜威总在被怀疑的循环中证明自己,但终究没能逃脱这个恶性循环。

  俱乐部和主教练“怀疑”的眼光从赛季的第二场亚冠比赛中,就盯上了杜威。在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中,下半场该打前锋的杜威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申花0比2输给对手。

杜威的那两张黄牌,在俱乐部看来是故意领受,因此被戴上了“假球”的帽子,随即被俱乐部“封杀”多轮。直到申花遭遇后防危机,在主场打山东鲁能那场比赛中杜威终于复出。由于在随后的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在赛季中的一场比赛后,杜威收到了来自朱骏和贾秀全的短信,大致意思是只要相信他们,他们能够让杜威再获提升……平静了大约几个月后,怀疑的眼光再次盯上杜威。那是在打客场河南建业前,朱骏和贾秀全在赛前就先入为主地认为杜威可能会有问题,但又极其矛盾的安排杜威首发。0比2输给河南建业后,果然就传出了贾秀全认为杜威有问题的传言。再到主场打平浙江绿城那场比赛,杜威的失防让奥托打进扳平一球。矛盾终于再度爆发,杜威被俱乐部要求搬离康桥基地……

  由此看来,本赛季以来,杜威所处的环境始终被怀疑所包围,一旦触及敏感比赛,一旦稍有失误,俱乐部和教练组条件反射般想到的是杜威。这种环境下,任何一个球员都只能谨小慎微,害怕犯错。但往往越是这种心态,在场上就越容易失误。“一个健康的环境对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一旦有失误就被怀疑有问题,那么这种恐怖气氛只会导致球员在场上畏首畏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比赛自然打不好……”很多球员都这样表示。杜威的能力当然不错,但距离在场上不失误的境界还有很长一段路,“外界对杜威的评价很高,但杜威也有他致命的缺点,比如速度慢,卡位不狠,应该说至少比范志毅、李玮峰要差一到两个档次。以目前杜威的能力,在场上失误并非不可理解。”一位教练如此评价道。

  正如朱骏和贾秀全的短信所说,如果给他一个好的环境,杜威或许能提升一个层次,但如果始终如09赛季这样的环境围绕在杜威身边,那么杜威不但无法提高,反而会在这种怀疑中陨落。李玮峰在韩国K联赛中的成功,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