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轮滑将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舞台 国家队却被忽视

2009年11月1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轮滑队 一支容易被忽视的国家队

  文/余晨洁

  这是一支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团队,尽管他们同样拥有着国字号头衔。

  到达苏州的当天,阴沉的天空开始下起雨,气温呈自由落体式下降。无法在湿滑的场地上进行专项训练,中国速度轮滑队的队员们就绕着体育场的看台跑圈,锻炼体能。

  今年8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柏林经过投票,推举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垒球、棒球、壁球、轮滑和空手道五个项目在竞争中被淘汰。

  就这样,拥有庞大群众基础的轮滑与奥运会失之交臂。

  如今,走在空旷的广场,或是小区花园,总能看到家长牵着孩子练习轮滑。大学校园中,酷爱彰显个性的年轻人用自己的花式表演吸引着来往人群的目光。轮滑运动,正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遍地开花。

  然而,作为金字塔顶部的国家队却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实力上与国际顶尖水准的差距,包装与宣传力度的不足,这些都是其中的原因。更为关键的是,既非奥运项目,又非全运项目,专业轮滑的地位自然无法与足球、篮球同日而语。

  或许有人会问,斯诺克不也是非奥项目吗?在丁俊晖出现之前,国人对于斯诺克的关注度绝非今天这般热烈。而一个又一个世界顶级赛事的落户,无疑将这股热情推向高潮。

  庆幸的是,如今国际顶级轮滑赛事出现在我们身边,在国内观众亲眼目睹顶尖选手的风采同时,我国的专业轮滑选手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与他们同场竞技。一次次成绩的突破,也令更多的关注目光投向这个“冷门”项目。

  错过2016年奥运会,着实是轮滑专业人士的一个遗憾。然而,明年的广州轮滑比赛将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舞台。这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