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潮”轮滑已有200年历史 曾被视为危险运动

2009年11月15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新潮运动

  历史悠久

  在人们的印象中,轮滑与时尚不可分割。色彩鲜艳的服饰、花哨的滑行动作,轮滑运动成了年轻人标榜个性的载体,我们常常能在街上看到背着书包的追风少年驾着“风火轮”从身边飞驰而过。

  轮滑运动在我国的兴起还是近二十年的事,而在欧美,它的发展历史已经超过200年。轮滑是由滑冰运动过渡而来,也叫“滚轴溜冰”、“溜旱冰”。据有关资料记载,18世纪,一个荷兰人制造了一双特殊的“溜冰鞋”,他希望能在夏天模拟出冰上溜冰的感觉,不过他还没有想到在鞋子装上轮子。

  多年后,比利时的一位乐器制造工人约瑟夫·默林制作了一双带有金属轮子的轮滑鞋。然而,当他将自己的杰作带到英国伦敦的世界博览会上展示时,意外却发生了。由于无法刹车,他整个人撞上了一面大镜子。镜子破了,人也受伤了。这件事经由媒体的报道后,引起了巨大震动,轮滑运动也被视为一项“危险的运动”而被冷落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直到1863年,美国人詹姆士发明了一种有转动装置的鞋,易于控制。为了能在冰上稳定地行走,詹姆士在每只鞋底镶上四只小冰刀,到了夏天就用四只小轱辘代替,这就是最传统的轮滑鞋。詹姆士发明的轮滑鞋深受欢迎,他因此发了大财。1866年,詹姆斯在纽约投资开办了第一座室内轮滑场,并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轮滑运动组织——纽约轮滑运动协会。

  1884年,美国人理查森和雷蒙德发明滚珠轴承,并运用于轮滑鞋,对推动轮滑运动起到了巨大作用。1924年由德国、法国、英国和瑞士四个国家发起国际轮滑联合会在蒙特勒市成立。目前,全世界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该协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