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男篮外援无着落 成输出大户备战让人看不懂

2009年11月15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1月16日是新赛季CBA参赛队员注册截止日期,盼盼男篮此时不作为,又等待何时?上赛季仅排名第12位,新赛季盼盼男篮有何打算?是打翻身仗,还是继续摔破罐子?盼盼男篮当下的备战让人看不懂!

  外援无着落 新赛季注定艰难

  2007-2008赛季,依靠内线两杆“洋枪”,盼盼男篮一路杀进CBA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可是上个赛季,盼盼男篮却因选援不力,最终仅排名常规赛第12位,连季后赛都没打进。

  当下,盼盼男篮新赛季的引援工作依然滞后。之前,有国内经纪人向盼盼俱乐部推荐了马里奥·韦斯特,这是一名前NBA球员,上赛季还在老鹰队效力。可韦斯特司职后卫,盼盼队又从来不缺少后卫,球队缺的是强力中锋。

  就此,盼盼队一名老队员向记者表示,“上赛季,我们引进了‘一大一小’两名外援,结果获得常规赛第12名;2007-2008赛季,我们引进了两名内线外援,结果夺得亚军。其实,如何选择外援并没有那么复杂……”

  记者从盼盼俱乐部了解到,近日本应有新外援到队试训,但却迟迟不见踪影。据悉,新赛季盼盼俱乐部选援只有一条路——那就是通过经纪人。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经纪人推荐的外援往往良莠不齐,而且“水货”居多。

  “别说NBA级别,就是NBDL(NBA次级联赛)、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级别的球员,也不愿来CBA试训。 ”国内一资深经纪人直言。此外,在CBA赛场,优秀外援可谓“一将难求”,在此情况下,即便手握强力外援,经纪人也会将其先推荐给财力雄厚的俱乐部。

  毫无疑问,依靠经纪人推荐外援无疑是苦等天上掉馅饼。而一旦没有强力外援助阵,那么新赛季盼盼男篮很可能重蹈上赛季覆辙。

  不招内援 反成输出大户

  “新赛季内援一个不招! ”这是盼盼高层早已制定的方略,俱乐部的论据很充分:CBA内援市场本就可有可无,加之各队主力队员就那么几名,几乎都进不了转会市场。

  自己不招内援,但这并不妨碍盼盼男篮成为新赛季内援输出大户。近日,卢伟和路遥闪电加盟吉林队。据记者了解,卢伟、路遥与吉林队签的是“2+2”合同,即先在吉林队效力两年,两年后若吉林队有意续约,他们将继续留队。

  在送走卢伟、路遥后,盼盼俱乐部决定继续向外租借吉?,新赛季,吉?将继续为北京队效力。吉?是过去两个赛季北京队中最具潜质的年轻队员,上赛季司职大前锋的他场均贡献7分、4.2个篮板、0.8次助攻。

  此外,盼盼俱乐部之前已将王大勇租借给山东男篮。屈指算来,盼盼男篮在新赛季前已先后将4名替补队员租借给其他球队。尽管这4名队员的租借并不会过多影响盼盼队的整体实力,但球队板凳席削弱却是不争的事实。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