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转会新政或“帮忙”杜威 国足队长有望远赴山东

2009年11月15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杜威要离开申花——至少如果来年的申花队依旧是现在的架构——那么这是必然的,而对于这位国足队长而言,寻找下家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最近传出消息,山东鲁能很有可能要引进杜威,而且后者将在亚洲杯预选赛的赛事结束后和对方俱乐部进行会谈。

值得注意的是,将在下赛季开始实行的转会新政,将有助于杜威奔赴山东。本报记者陈敏

  在2009赛季申花主场与绿城的比赛结束后,杜威被俱乐部停赛。更令杜威伤心的是,申花俱乐部责成教练组、技术官员和律师对其进行调查,显然双方的缘分已经到头。杜威在上海申花过得并不如意,但在国足还是相当惬意的,不仅在四名队长当中名列老大,成为绝对的国足“一哥”,而且还在训练中表现十分抢眼。虽然被朱骏无缘无故地“三停”,还有意无意地将处分结果选择了国足再次集中的日子传真给足协,但这些都没影响到杜威的前途。在赛前训练中,杜威不仅前后穿梭,还大声招呼队友组织协防,绝对是一个核心中后卫的样子。尤其是在打完科威特队,杜威还被民主投票选上了队长。国足负责人对杜威的近期表现深为满意:“杜威这样的老队员都练得那么拼命,对年轻球员也是非常好的榜样和刺激。”

  山东方面曾经多次邀请杜威,但是在前任主教练吴金贵的安抚下,杜威还是选择留在上海。如今,鲁能再次向杜威伸出了“橄榄枝”,而在申花过得不如意的杜威,也表达了足够的诚意。原本挡在双方中间的最大“沟壑”——中超转会制度,也随着新转会制度的即将出台,而被“填平”了。为了让国脚安心备战,在国足集训之初,足协相关领导许诺近期会有新的转会制度出台,“尽量和国际转会制度接轨”。

  此外,钟情杜威的俱乐部还有河南建业和八一南昌。前者一直希望杜威能够为家乡球队效力,甚至有过“打包杜威和郜林两国脚”的打算,借此能够扩大俱乐部在本地的人气。而升班马八一南昌也有着一定的野心:一是因为杜威不再被申花所用,二是准备以杜威接替老队长刘俊威出任球队后防核心,三是杜威的经纪人就是球队的副总。但是习惯了大俱乐部的杜威,第一选择显然还是更规范更具有实力的俱乐部。

  不过,申花方面显然不会轻易放杜威离开,他们之间签订的合同年限也是焦点。更主要的是,申花曾经表示要“以法律途径追究”,这对于杜威而言显然是不利的。不过目前正在国外的国足队长并没有做出回应:“现在的重点是国家队,一切等打完这两场比赛再说吧!”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