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龙江晨报:反赌是重生的机遇

2009年11月15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事不过三,反赌例外,据说这次反赌风暴已经是第四次了。在利益的诱惑下,以后可能还会有个别人铤而走险,但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应该以此为契机有个全新的变化。否则,反赌成了割韭菜,只会一茬接一茬。

  放眼世界,中国足球堪称水平不高赌技高,根子究竟在哪里,值得深挖。

  我们的职业联赛与众不同,是以足协作为召集人和管理者开展起来的,所谓的足协其实是厅级单位足球管理中心的翻牌。这样的联赛自然具有浓厚的官办色彩,对于市场和球迷天生不敏感,它的发展和走向更多取决于长官意志和政绩需要。是否升降级、是否裁扩军,很多方案的出台都是足协领导的闭门造车。一个缺乏稳定性和良好信誉的联赛想在职业体育的市场上淘出真金白银来,真是难上加难。来自市场的一点微薄收益,扒过两层皮之后落到俱乐部手里的都成了鸡肋。足协每年的分红,相比俱乐部的投入可谓杯水车薪,甚至还有过给俱乐部发啤酒、打印机的笑话。每年砸上数千万,既不能提升企业品牌,又不能实现资产增值,家底再丰厚的企业干这赔本买卖也不会带劲。就整体而言,中超各俱乐部的投入已呈缩减之势,在这种青黄不接的环境中,俱乐部和球员稍一放松意志,就有可能走上假赌黑的邪道。以俱乐部为主体大规模的赌球应该不是个案,王珀手下的国力当年只是玩得比别人更嚣张一些。

  俱乐部在联赛中的畸形地位,使得原本应该成为联赛主体的一些人变成了“贪吃蛇”,吞噬联赛以满足私欲。长此以往,恶性循环,最终便是大家一起玩完。

  一个人参赌可能源于性格缺陷或者道德缺点;一个群体甚至几个群体参赌主要根源一定在于体制的缺陷。仅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或者绳之以法,已经很难弥补中国职业足球先天的缺陷。一个垂危的联赛要想取得浴火重生的效果,必须在体制上进行根本性的变动。如果相关管理部门不能认识到这次反赌的意义和由此而生的机遇,还是把它当作一阵风、一场运动,而不做实质性的改变,那么赌球的黑洞还会继续榨取中超的活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