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仪涵09恐怖夺冠概率 成国羽女单超级赛第一人

2009年11月15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今天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决赛中,王仪涵以2-0战胜队友蒋燕皎,获得冠军,两局比分分别是21-13和21-15。对王仪涵来说今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不仅在公开赛中保持了八进决赛七夺冠的神奇胜率,而且这个冠军让她追平谢杏芳的六个超级赛冠军,成为中国获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球员,距离第一的拉斯姆森七冠只差一个。

   21岁的王仪涵在09年初大放异彩,连续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瑞士超级赛三座桂冠,尤其是全英赛分量十足。在不久后举行的广州苏迪曼杯,王仪涵力压谢杏芳等名将以女单第一主力的身份力助国羽实现了苏杯三连冠,一度被视为国羽新一姐。然而由于年轻,王仪涵在细节上还存在着诸多不足。尤其是在海德拉巴世锦赛,被视为夺冠热门的她在第三轮爆冷不敌德国黑马申克,在个人成长道路上遭遇到了一次惨重的打击。

   接下来虽然赢得了澳门大奖赛和日本超级赛两项冠军,却都是在女单其他主力缺席的情况下获得的,缺少说服力。倒是在中国大师赛和全运会两次早早输给90后小将王适娴,让她饱受质疑。上周丹麦赛,在全运会早早出局的王仪涵作为国羽代表出战女单,一路杀进决赛,苦战三局不敌丹麦悍女拉斯姆森屈居亚军,同时也丢掉了在北京奥运会后进决赛必夺冠的神奇记录。

   好在王仪涵在法国赛完成了证明,1/4决赛2-0力擒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决赛直落两局大胜另一位队友王琳,就此夺得了个人本年度第四个超级赛冠军!在征战法国赛期间,王仪涵世界排名首次攀升到第一位,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这与她在羽联巡回赛中效率惊人有着紧密关系。从08年9月在日本赛首夺超级赛冠军到现在,王仪涵已经拿到了六个超级赛冠军,是国羽现役第一人,在国际上也仅比拉斯姆森少一个。 国际羽联在07年对巡回赛进行较大改革,推出了全年12站的超级系列赛赛事,贵为巡回赛最顶级赛事。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曾七次登顶,为女单选手最多,但其中多站是在中国选手或中国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夺得的,而且拉斯姆森已经30岁高龄。王仪涵若延续稳定表现,超过她将毫无悬念,距离超级赛女单第一人并不遥远。

  在张宁、谢杏芳分别退役之后,国羽女单形成了王仪涵、卢兰、王琳三足鼎立的格局,90后新星王适娴近期上升势头不错,但由于成名尚晚,尚需观察。卢兰和王琳分别夺得了分量颇重的世锦赛和全运会女单金牌,王仪涵在这两项大赛中表现都不理想。但超级赛战绩出众是她的优势,卢兰自07年丹麦赛登顶后,已经经历了两年多时间的超级赛冠军荒。王琳的冠军数还停留在去年的两个。从这个角度讲,王仪涵无愧国羽小花中最稳健的一位,如果在此基础上,完善细节、提升大赛抗压能力,有望成为国羽新一姐。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