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79-105掘金终止六连胜 科比下半场一分未得

2009年11月15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北京时间11月14日,西部上演巅峰对决,闯入上赛季西部决赛的两支球队本赛季首次碰面,结果掘金主场报仇雪恨以105誜79大胜湖人。湖人六连胜终止。科比·布莱恩特上半场得19分而下半场一分未得。

  湖人贵为卫冕冠军,但却创造了单节8分这一球队32年来最差记录。

而作为当家球星的科比,这个夜晚也是相当不好过,作为当前联盟的得分王,前8场比赛场均能得到33分,高居联盟第一。

  可最终,科比输给了更年轻的对手,而且输得还很没面子。

  上半场科比的状态还算不错,第一节攻下10分,第二节9分。掘金主力得分后卫阿隆·阿弗拉罗的骚扰让科比不爽,但科比投篮手感保持得还算不错。掘金一度被迫换人对科比进行盯防,在限制湖人核心方面花费了不少的精力。虽然湖人上半场没能防住掘金的快攻,但在科比的带领下他们还是咬住了比分。

  可下半场风云突变,科比在第三节就如换了一个人一般,毫无攻击欲望可言,甚至连得到一次投篮机会都成了奢望。第三节比赛科比一分未得,湖人更是大溃败提前缴枪,而最后一节科比干脆没有出场,于是他的一个尴尬纪录就此诞生,半场得零分!上一次科比半场只得到零分,还要追溯到5年前,北京时间2004年4月12日湖人客场对国王的比赛中,科比上半场一分未得,全场拿到8分。

  科比最近几场比赛得分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增加了自己低位单打的频率,让很多对手极其不适应。可篮下肉搏毕竟需要更多的体能,湖人前一天刚刚打完太阳,立刻飞往客场比赛,难度不小。

  在洛城的比赛结束后,科比还要做很长时间的理疗,还有赛后采访,而大清早就得上飞机,实际上科比前一天的的睡眠时间只有4到5个小时。加上丹佛的高原作用总是让客队难以适应,科比在下半场体能透支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掘金的内线是出了名的强悍,内内和肯扬·马丁虽然称不上一流防守人,但他们都是有力量有弹跳而且很灵活的大个子,身高只有2米01的科比还想到内线去做文章就困难很多了。

  掘金很注意对科比篮下攻击的防守,他背身要到球的时候掘金不包夹,可只要他一开始运球,掘金的大个子包夹就立刻扑了过来。因此科比不管是直接攻击篮筐还是传球都遇到了很大麻烦,直接导致湖人的全队进攻瘫痪。而掘金的这一策略,也算给了火箭启示,下一场火箭将客场挑战湖人,遇到科比内线强攻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尝试同样的防守战术。 特约记者 辛欣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