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进球惹来争议 观众扔杂物中黎战停摆10分钟

2009年11月15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2比0战胜黎巴嫩队。和预料之内的比赛结果相比,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长达10分钟的停摆现象更富戏剧性。

  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身在黎巴嫩比赛现场的各方人士,了解到比赛长时间暂停原因是当地球迷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

  现场回放

  国足进第二球后 主裁停赛10分钟

  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蒿俊闵接球垫入禁区,于海小禁区左角抽射打破僵局,中国队1比0领先。黎巴嫩球员安塔尔认为于海处于越位位置表示抗议,被出示黄牌。

  第71分钟,曲波在对方禁区内再入一球。当科威特主裁阿尔·巴达维示意进球有效时,场上的黎巴嫩队员都向他围拢过来,他们认为足球打在曲波手上才弹入球门。

  让人意外的是,当黎巴嫩队员将球放回中线准备重新开球时,主裁判却抱起足球示意比赛停止。他召集了两位助理裁判走到场边,和第四裁判以及比赛监督讨论起来。

  这样的场面让中国球员们无所适从,呆立在场地中间。另一边的黎巴嫩球员则看着看台上的观众有说有笑,他们的队长、曾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安塔尔还在比赛监督的带领下来到场边,隔着铁丝网和球迷们交流着什么。

  将近10分钟后,主裁判阿尔·巴达维才示意双方队员进场,比赛重新开始。

  暂停原因

  球迷起哄扔杂物 裁判想缓和气氛

  据现场记者介绍,在中国队攻入第二个球后,在场的黎巴嫩球迷开始集体起哄并向场内狂丢杂物,很多人还在空旷的看台上狂奔起来。

  此时广播响起,现场的主持人通过高音喇叭呼吁球迷退场,否则裁判将停止比赛。无奈球迷听到广播后更为愤怒,继续延续着骂声。“当时的看台气氛非常不好,为了缓和一下气氛,主裁判要求暂停比赛。”赛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向在场记者解释。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场比赛有将近5000名球迷到场观战,其中有不到100名中国球迷,他们大都来自中国驻黎巴嫩的公司,所有的球迷都是免费进场观赛。

  由于当地局势不好,承担比赛的市政体育场从2006年开始,就不再允许当地球迷进场观赛。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也是近三年来第一次让观众进场观赛。

  赛后声音

  国足:裁判控制比赛能力差

  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回到下榻酒店后稍稍松了一口气。

  高洪波表示,比赛中的插曲并没有影响国足的心情,队员们会尊重主裁判的判罚。

  和主教练相比,很多队员倒是对场上的插曲很有兴趣。“这个主裁判两头儿不讨好,控制比赛的能力太差了,场上踢球的人都没觉得有什么事,他自己倒先害怕了。”一名队员笑言。对于进球是不是手球的问题,当事人曲波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按计划,国家队将在今天下午进行最后一次训练,然后全队将乘坐今晚的航班回国。

  人物对话

  安塔尔:

  没人攻击中国球迷

  FW:看台上为什么会出现混乱?

  安塔尔:我们的球迷对主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他们只是起哄和扔了些杂物,这在足球比赛中其实很常见。

  FW:有人说有当地的球迷围攻中国球迷?

  安塔尔:这是胡说,这场比赛为中国球迷单独开辟了一个看台,双方的球迷都是在欣赏比赛,根本就没有冲突,而且,黎巴嫩人对中国人非常的友好。

  FW:你认为主裁判是否该暂停比赛?

  安塔尔:这不是明智的举动,因为球迷并没有对比赛造成威胁,这样的现场再普通不过了,就是中超联赛也有过。

  FW:你到场边和球迷说了些什么?

  安塔尔:黎巴嫩足协官员和我到场边,和球迷们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平静下来,好让比赛顺利地进行。

  FW:你也认为中国队的进球存在争议吗?

  安塔尔:第二个球肯定是手球,第一个球我认为是越位。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我会服从主裁判的判罚。

  本版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