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恐被迫改赛制 或成世锦赛“入门赛”

2009年11月15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厉苒苒)第十八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昨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闭幕,中国军团以18枚金牌19枚银牌10枚铜牌雄居榜首。

  在本次亚锦赛上,男子110米栏中国选手刘翔是最大亮点。尽管比赛当晚大雨不止,仍吸引到一万多名观众为其加油打气,这是刘翔在奥运会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

他轻松地以13秒50取得亚锦赛三连冠。

  然而,除刘翔之外,诸多田坛大牌缺席本次亚锦赛也是不争的事实。在昨天举行的亚田联总结发布会上,亚洲田径联合会秘书长表示,为改变这种状况,亚锦赛今后有可能改变赛制,亚锦赛将成为参加世锦赛选手的“入门赛”。另外,亚锦赛时间将提前至5月至7月择日举行,“这样就不存在赛事接近年尾,运动员都想休息的问题了。”

  而在中国田管中心赛后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成绩并不出色,没有一项成绩打破赛会纪录。男选手的表现明显不如女选手。“现在亚洲其他队或聘请高水平外教或引进‘外援’,我们的优势正在变小,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

  本次亚锦赛在中国队所获得的18枚金牌中,女选手拿了其中的12枚。而在金牌榜上,日本队排在中国队之后居第二,不难看出中日争霸仍是亚洲田径赛事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