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象棋袖珍姑娘智运会放异彩 与世界冠军快棋争冠

2009年11月15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袖珍姑娘”左文静
“袖珍姑娘”左文静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记者杨莉15日成都报道 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次日,一位名叫左文静的“袖珍姑娘”凭借优异表现在象棋赛场大放异彩。

  这位身高不足1米30的左文静来自山东淄博,3岁时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症” ,人称“袖珍姑娘”。 但她的父母左晓峰、隋日彩没有放弃女儿,从那一刻开始为小文静谋划未来的出路。

  2001年,左晓峰发现小文静的象棋天赋后,辞去某大型兽药厂厂长职务专心培养女儿,两年后小文静在淄博象棋擂台赛崭露头角。

2004年初左爸爸为提升小文静棋艺毅然举家迁移至武汉,在象棋大师周熠、特级大师柳大华指点下,同年8月左文静夺得全国少年赛冠军,随后被招入省队,2006年如愿晋级为象棋大师。去年农运会比赛以6胜3和的成绩勇夺金牌,现如今左文静为湖北棋院专业棋手。

  本届全国智运会左文静代表湖北队率先征战女子个人快棋项目赛场,开赛首日第一轮顶和安徽选手赵寅,第二、三轮先后战胜上海选手欧阳琦琳和东道主四川双流队选手冯晓曦。第四轮遭遇云南队名将党国蕾,左文静在局面占上风情形下,因超时遗憾告负。所幸17岁山东姑娘并未受此影响,象棋赛第二日,分别击败火车头体协队的刚秋英和北京名将刘欢。战罢六轮最终以4胜1和1负积9分晋级决战。

  冠军争夺战今天下午15时将在成都体院体育馆精彩上演,左文静将后手对弈河北金环钢构队的尤颖钦,后者拥有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头衔,目前以4胜2和获10分积分,如果左文静获胜将摘得桂冠,这也是次届智运会象棋项目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