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综述:国羽仅获两金女线外战全胜 男双混双溃败

2009年11月15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09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四强和女双冠亚军,在这两项还保持了外战无失利的骄人纪录,金牌分别为王仪涵以及马晋/王晓理所得。国羽与男双、混双、男单决赛无缘,最终也仅收获了女线的两枚金牌。>>您怎么评价国羽在香港赛上的表现?

  男单:国羽无缘决赛 彰显林丹依赖症

  林丹赛前宣布退赛,陈金在首轮比赛中因故退出。两大主力相继退赛,严重削弱了国羽男单的实力。小将谌龙首轮在先下一城的有利形势下惨遭韩国一哥朴成奂逆转,止步第一轮。另一位小将杜鹏宇虽然挺进了第二轮,但面对头号种子李宗伟很快败下阵来,0-2告负。鲍春来孤身挺进四强,不过受困膝伤半决赛0-2溃败李宗伟,国羽就此全军覆没,无缘男单决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决赛2-1力擒丹麦老将盖德,获得了个人本年度第6冠。

  女单:国羽揽四强外战全胜 王仪涵追平谢杏芳

  国羽女单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六朵金花强势挺进八强,继而会师四强!尤其是两位新秀连克强敌,90后新星王适娴第二轮横扫丹麦悍女拉斯姆森,大龄新秀汪鑫则连胜周蜜、皮红艳。六名国手在本站赛事竟没有出现外战失利!现世界第一王仪涵从德比战中脱颖而出,连胜汪鑫、蒋燕皎夺得了本年度第5个超级赛冠军,以6个超级赛冠军追平谢杏芳成为国羽女单现役第一人!在后张宁谢杏芳时代,国羽女单优势依然不可动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双混双还是国羽最大的软肋啊!
男单林丹不在国羽冠军就没保证!
只有国羽女线让人放心!

  男双:国羽首轮便全军覆没

  国羽前两号男双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临时退赛,群龙无首的男双在首轮便全军覆没,刘小龙/邱子瀚0-2不敌丹麦组合亨利克森/克里斯丁森,陈智贲/沈烨同样是0-2输给马来西亚强档钟腾福/李万华,男双短板依旧。出人意料的是,前两号种子马基斯/亨德拉、陈文宏/古健杰也没能走到最后,纷纷爆冷出局。

  女双:小花组合四站三夺冠

  像女单一样,女双也保持了外战不失利的骄人战绩。四强国羽占据了三席,唯一没有进入四强的新老组合张亚雯/田卿在1/4决赛输给了杜婧/于洋。同是88年生人的小花组合马晋/王晓理连胜2号种子成淑/赵芸蕾以及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在近四站比赛豪取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混双:国羽创超级赛最差纪录

  相比男双,混双也好不了多少,两对中国组合在1/4决赛一同出局。何汉斌/于洋1-2遭印尼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逆转,这对被广为看好的组合自北京奥运会开始对维迪安托/纳西尔、李龙大/李孝贞这两对国羽主要对手,遭遇了尴尬的五连败。邱子涵/田卿0-2不敌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王沛蓉,混双就此全军覆没,连续四站与冠军无缘,创了超级赛最差纪录。(搜狐体育 程田)

    女单-王仪涵2-0赢得中国德比 获香港羽球超级赛冠军
    男单-港羽赛-李宗伟2-1胜盖德登顶 夺09超级赛第四冠
    女双-马晋/王晓理逆转杜婧/于洋 夺得香港赛女双冠军
    分析-王仪涵09恐怖夺冠概率 成国羽女单超级赛第一人
    声音-王仪涵:我不稀罕新一姐称号 只想赢得更多冠军
    综述-综述:国羽仅获两金女线外战全胜 男双混双溃败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