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6日象棋前瞻:河北争冠步伐未止 竞争愈演愈烈

2009年11月15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15日下午,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产生了第一枚金牌,河北尤颖钦特级大师后手顶和湖北左文静,以七战四胜三平积11分夺得女子快棋冠军。河北女队是全国团体赛三连冠,尤颖钦是去年女子个人赛和今年世锦赛冠军。当然,河北女队争冠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她们在女团比赛中也同样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个人比赛第四轮,第一台的潘振波与程进超,第二台的李家华与蒋川分别握手言和。第三台的万春林、第四台的许银川、第五台的赵国荣、第六台的洪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这样,除程进超积七分独领风骚外,积六分的有潘振波、蒋川、万春林、许银川、赵国荣、李家华与洪智,可以想象,在以后的比赛中,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第五轮对阵前五台分别为,第一台:程进超VS李家华;第二台:蒋川VS万春林;第三台:赵国荣VS潘振波;第四台许银川VS洪智。程进超可谓本次个人赛的黑马,第三轮先胜湖北队洪智爆出冷门,不过他将在以后的比赛中会遇到更强有力的挑战,毕竟除洪智外,程进超受到的挑战相对不是很大。蒋川、赵国荣、许银川与洪智将有望继续向更好名次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其中许银川与洪智两位全国冠军之战为本轮焦点之战。

  男子快棋组第七轮的比赛,谢业枧战胜全国冠军赵鑫鑫,依旧在快棋赛中担当领头羊。汪洋后手战胜河北名将申鹏,紧随谢业枧之后,汪洋如想夺冠,除自己发挥出色外,还得寄希望于其他高手能狙击谢业枧。申鹏积10分列第三位,同积9分的有吕钦、赵鑫鑫、谢卓淼、陈富杰与黎德志。第八轮对阵,东道主棋手谢卓淼红先对积分领先的谢业枧,代表云南出战的黎德志对阵湖北汪洋,代表山东出战的陈富杰对阵河北申鹏,两名全国冠军赵鑫鑫与吕钦则捉对厮杀。谢业枧在快棋争夺上占得一线生机,但不容忽视的是,也许最后一轮的对阵对其相对更为重要一些。世界智力运动会和亚洲室内运动会双料快棋冠军汪洋,此刻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唯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取胜,同时寄希望于对手的乱战了。

  女子个人比赛,等级分前两位的王琳娜与唐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终于两位全国冠军狭路相逢。王琳娜与唐丹是两个不同时代的全国冠军,分别是80后和90后女子棋坛的代表人物。唐丹后手战胜此前风光无限的河北小将张婷婷后积7分领跑群芳,而王琳娜先手战胜上海小将郑轶莹后积6分紧随,但唐丹目前的小分较王琳娜要高一些。第五轮的比赛,极有可能是提前上演的冠军争夺战,相对而言,王琳娜难度相对大一些,毕竟要想实现超越,唯有取胜,然此番后手作战,困难重重。积5分的广东陈丽淳与河北张婷婷、云南赵冠芳与浙江金海英将分别对阵,而同积5分的江苏张国凤则将接受安徽小将梅娜的挑战。这三台比赛,如取胜,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智汇四川、智惠中华,象棋国手们向全国人民展示的不仅仅是棋艺,不仅仅是体育比赛,更是一种智慧,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