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级大师契佐夫:中国将成为国际跳棋运动中心

2009年11月15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契佐夫,国际跳棋特级大师,10次世界冠军获得者,去年五月被聘请到中国讲课,担当中国队备战首届世界智运会的主教练。在本次智运会国际跳棋赛场内,尽管身上的职务是湖北队外教,但这位闲不住的俄罗斯大师总是在会场内穿梭,不遗余力地指导着各队选手。

昨日,记者专访了契佐夫大师,请他谈了对中国国际跳棋运动发展的种种建议。

  对于目前的中国国跳运动,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我想说的是,中国的棋手虽然起步完,但进步却很快。中国棋手学习的能力很强,最关键的是,他们在进行国际跳棋项目之前,都有其他棋类运动的经验。

  您的意思,这种“中途出家”的棋手更容易提高?

  这个我真不好给你明确答案,这种情况,我在以前从未遇到过。在欧洲,运动员一般都是从小就开始从事这个项目。不过,要把国际跳棋下好,需要好的计算,好的记忆力,以及对规则的熟悉程度。我只能说,

  中国的运动员,教起来很轻松。

  能谈谈你对中国棋手的看法吗?

  他们是我见过最能吃苦的运动员。无论是在我的家乡,还是在荷兰这些欧洲国家,国际跳棋就像是我们的民族棋类运动,很多人从小就开始下,但始终将此当作一种娱乐。中国运动员不一样,他们是将此当作自己一生的事业,因此在学习的时候非常刻苦,我记得我去年刚到中国,看到几名棋手彻夜研究棋谱时,我震惊极了。

  你对中国棋手有些什么样的建议?

  实际上,尽管中国开展这项运动的时间还很短,但已经出现了一批有潜力的优秀运动员,比如曾芊让,比如郑策……但是,如果不多参加世界性的比赛,多和国外的高手较量,他们的进步始终是有限的。以女子选手阿拉腾花为例,她前几年曾经参加过世界青年锦标赛,所以你看她现在的水平就是要高一些。

  你对中国国跳运动的发展,有些什么建议。

  中国要尽早成立国跳协会,加强与国际上的联系。此外,还要组建一个完整的竞赛体系。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棋类运动底蕴的国家,同时也是现在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我相信,只要假以时日,中国一定能成为世界国际跳棋运动的中心。(何鹏楠)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