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瑞华:中国队缺老女足精神 艳羡日本训练模式

2009年11月15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15日报道) 中国女足的集训进行了将近一个礼拜,由于北京天气寒冷,大部分训练都只能在训练房内进行。主帅商瑞华在考察队员的同时,也希望队员们的意志品质能够提升一个档次,他认为现在的中国队最缺乏老女足精神。

  老女足精神整整激励了一代人,那一代球员大部分都是半路出家,但是通过坚持不懈的苦练,最终拿下世界杯、奥运会的双料亚军。商瑞华说,“我们现在的女足仍然需要老女足精神。虽然老女足多半是练田径等项目下来的,身体条件比较出色,现在的队员们身体虽然不能跟她们比,但还是比日本、朝鲜、韩国人的身体好多了,我们现在跟女足强国差的不是这个,关键是头脑。”

  亚洲的几个对手当中,商瑞华最羡慕的就是日本队,他说:“日本队走的路子是对的,她们现在是学校训练体制,踢球的姑娘也比我们多的多,更重要的是她们一直坚持走技术道路。中国现在踢球的孩子太少了,这严重影响了成年队的发展。”

  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也是女足发展的重要法宝,世界上也只有中国和朝鲜两支女足能够做到常年集训,但是商瑞华却认为长期集训并不能解决中国女足的问题,“你说我们的集训时间长,确实我们中国足球集训的时间比较要长,但有时候,我们是无效劳动多。我记得1979年的时候,德国派了一个教练员,在秦皇岛给我们中国教练培训,培训结束后,我回到北京,曾雪麟问我,有什么感受。我说:'中国人训练,是练一身臭汗,人家训练,是在练脑子。’”

  明年是女足的一个大赛年,重中之重是在成都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只有进入前3名中国队才能进入2011年的德国世界杯,商瑞华认为:“在亚洲,中国、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5个球队的实力很接近,谁赢谁都很正常,明年的亚洲杯绝对是一场恶战,如果没有过硬的意志品质,我们是很难创造奇迹的。”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