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池柏林站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掀破纪录狂潮

2009年11月15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刘子歌夺冠破世界纪录]
刘子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09年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柏林站比赛,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名将刘子歌以2分00秒78打破世界纪录,轻松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历史上该项目破世界纪录的最大幅度--1.72秒,她也成为200米蝶泳历史上首位既两次打破长池纪录,又两次打破短池纪录的选手。 >>祝贺刘子歌再破世界纪录夺冠!

  刘子歌是以预赛总排名第三晋级决赛的,一同晋级的还有中国选手刘兰。决赛中,刘子歌和刘兰分别处在第三道和第一道。两人的出发反应时间在决赛八名选手中垫底,刘子歌为0.79秒,刘兰为0.85秒。但这并不影响刘子歌后面的发挥,比赛中她一路保持领先,并在第三个50米中将世界纪录的红线甩在了身后,最终她以2分00秒78的成绩打破了几天前由其在瑞典站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刘兰以2分08秒28的成绩排名第五。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南非选手鲁茨和丹麦选手奥斯特加德获得。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一鸣惊人,以2分04秒18夺得了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今年刘子歌的状态非常好,尽管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憾负席佩尔收获银牌,但2分03秒90也超过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刘子歌更是游出了2分01秒81的成绩,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1.6秒。在结束了全运会的征程后,刘子歌又马不停蹄地参加短池世界杯,先是在瑞典站上以2分02秒50将日本选手中西悠子保持的2分03秒12世界纪录打破,接着又在德国站上以2分00秒78再破纪录夺冠,显示了强劲的实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子歌夺冠破世界纪录!
刘子歌表现太出色了!
短池很容易出成绩啊!

  此外,另有1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男子100米蝶泳,科罗特什金以48秒4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100米仰泳,酒井志保以55秒2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蝶泳,科罗特什金以48秒4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蛙泳,范德伯格以55秒6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50米蛙泳,哈迪以28秒8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德尔曼以1分39秒3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汤森以1分51秒5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200米蛙泳,琼斯以2分15秒4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维亚特查宁以1分46秒1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100混合泳,施伦德以57秒74打破了我国选手赵菁几天前刚创造的世界纪录。

    解析-一个月内三破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迎来刘子歌时代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