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月足坛悲剧:范佩西脚踝重伤 兰帕德肌肉撕裂

2009年11月16日0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人生就像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杯具;当你从一个杯具跳出来,却发现掉进了另外一个杯具。

  刷牙是一件悲喜交加的事情——因为一手拿着杯具(悲剧),一手拿着洗具(喜剧)……

  因为和“悲剧”同音,“杯具论”如今风靡网络。

如果在斯坦福桥边看球边刷牙的那位球迷懂得“洗具人生”,那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则是“杯具人生”最有感触的人:他两个星期前刚说了句“我从来就没在11月交过好运”,话音未落,他的爱将范佩西就在国家队遭遇严重脚踝伤,乐观估计休战两个月,重则整个赛季报销。

  荷兰与意大利的友谊赛踢了12分钟,基耶利尼在禁区内一次铲球让范佩西倒地不起,后者随即被送往医院,后来又转到阿姆斯特丹寻求脚踝伤专家范迪克诊治。曾经为欧文和范尼解决伤病困扰的范迪克11月的生意不错,一个多星期前,皇马刚送来身价8000万英镑的C·罗纳尔多,为的是权威认证其身体状况不适合代表葡萄牙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最终,C罗打扮得漂漂亮亮,在看台上看完了波黑球员的三射门框表演。

  波黑球员很难接受这个“杯具”式的结果,他们本应战胜奎罗斯的球队;更“杯具”的是爱尔兰,他们没有把握住数次进球机会,却把阿内尔卡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挡进自家大门。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几乎可以定调了,对于法国、葡萄牙和俄罗斯来说,足球人生不会是“杯具”而将是“洗具”,国际足联的分档原则不但规避了强队自相残杀的可能,连老天都在比赛中帮他们的忙。

  ●友谊赛

  ◎悲剧

  范佩西脚踝重伤

  意大利0∶0荷兰

  意荷友谊赛平淡无奇,除了帕齐尼用手将球拍进荷兰球门让球迷惊喜了一下下,就算基耶利尼将范佩西铲成重伤也没多少人调动起积极性。范佩西自从加盟阿森纳就没有哪个赛季全勤过,穿上荷兰的橙色球衣更变身“容易受伤的男人”:今年3月,范佩西应征出战荷兰与马其顿的预选赛,竟在赛前训练中拉伤腹股沟。荷兰《电讯报》表示:“愿上帝保佑范佩西。”赛后媒体报道虽然不能最终确定伤势,但基本可以认定他右脚踝韧带撕裂。斯内德和罗本已经因伤缺席本次集训,坐拥一帮“玻璃人天才”的荷兰主教练范马韦克说到范佩西的伤势时不忘向温格委婉道歉:“对罗宾(范佩西)和阿森纳俱乐部来说这真太糟了。”

  上赛季阿森纳成绩起伏不定,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等主力球员轮流伤停是主要原因。本赛季前1/3程,人员几近齐整的枪手打得风生水起,改打中锋的范佩西也进球连连。只可惜温格的预感太过灵验,10月31日,丹麦前锋本特纳就在与热刺的比赛中腹股沟受伤,提前进入11月伤病名单,11月10日动手术之后只能待新年过后再复出。如今范佩西又“回厂大修”,温格能用的正印中锋只剩下爱德华多一人。

  教授不喜欢11月是有道理的,这个月他的伤病名单上还有克利希、罗斯基、德尼尔森、沃尔科特、纳斯里、乔鲁等人,难保又要经历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下周,阿森纳将迎来与“领头羊”切尔西的恶战,上赛季枪手在酋长球场1∶4惨败给希丁克的切尔西,不知今年他们能否避免悲剧重演。

  ◎悲剧

  德罗巴肋骨断了兰帕德肌肉撕裂

  阿森纳减员严重,切尔西也收到不好的消息。已到科特迪瓦国家队报到的前锋德罗巴被国家队队医查出肋骨骨折,这当然是上一轮联赛曼联中卫埃文斯对其胸口所踹一脚导致。令人惊叹的是,德罗巴受伤之后还坚持踢了20多分钟的比赛。

  由于科特迪瓦已经提前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德罗巴的伤停于大局无碍。但对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来说则很要命,目前阿什利·科尔小腿骨裂,博辛瓦做了膝盖手术,兰帕德又在英格兰队训练赛中大腿肌肉撕裂——《太阳报》称这是因为英足总为了省钱而选择了一架机舱空间较小的短途包机,球员们在长达7小时的飞行过程中不得不蜷缩在狭小的座位上,结果有多人下飞机之后出现了肌肉酸痛的症状,而原本左大腿肌肉受伤的兰帕德在训练中便由于冲刺而撕裂了肌肉。

  英足总为商业赛之利伤害球员和俱乐部利益,这让切尔西勃然大怒,据称他们准备向英足总提出100万英镑的赔偿。但对主教练安切洛蒂来说,更重要的是想办法以残阵迎接随后的“魔鬼赛程”。兰帕德乐观估计要在圣诞节后才能归来,而等1月中旬一到,德罗巴、埃辛、卡卢和米克尔又将被征召参加非洲杯比赛。

  ◎悲剧

  英格兰一仗入冬

  巴西1∶0英格兰

  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这场商业赛,被认为是明年世界杯两支夺冠热门之间的较量。不过,最终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英格兰却完败于巴西脚下,卡佩罗上任之后依然延续着对传统强队的糟糕战绩。

  此前四战强敌,英格兰2∶1击败德国、2∶2战平荷兰、0∶1输法国、0∶2输西班牙,而本场更看不到任何胜机:尼尔马的头球破门几乎完美,法比亚诺还射丢了一个点球,卢西奥还有一脚远射击中立柱内侧。

  而英格兰只能依靠鲁尼单打独斗为球队创造机会,正如《卫报》所说:“这场比赛证明一个鲁尼撑不起英格兰。”卡佩罗本场比赛只派上了鲁尼和巴里两名铁打主力,至少他还能期待乔·科尔、杰拉德和兰帕德等球员的归来能为球队提供更多创造力。当然,适当时候让英格兰球迷空前高涨的“夺冠梦想”冷却下来也有必要,在小组赛全胜出线之后,英国媒体简直都当他们已经夺得大力神杯了。

  ◎悲剧

  老马还赞阿根廷

  西班牙2∶1阿根廷

  超过6成的控球率、14∶6的射门次数、2∶1的最终比分,西班牙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庆贺本国足协成立百年,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则又一次成为配角。

  皇马中场阿隆索第16分钟抢点打进1球,梅西在第60分钟利用点球为阿根廷扳平比分,但德米凯利斯第86分钟的手球也回赠西班牙一个点球。阿隆索操刀命中,帮助斗牛士完成6连胜。

  赛后,马拉多纳被问到阿根廷犯规太多的问题时有点恼怒:“比利亚踢海因策的那一脚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会得红牌,在这里却没有。阿根廷踢得并不粗野,我们在裁判可容忍的范围之内。”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

  ◎喜剧

  门框三救葡萄牙

  葡萄牙1∶0波黑

  C 罗因伤只能作壁上观,葡萄牙却踢得让他心惊胆跳。第31分钟,阿尔维斯接纳尼的传球头球破门,为葡萄牙打进了关键一球,此后的比赛成为波黑人的表演时间。

  只可惜伊布里西奇、哲科米西莫维奇的射门不是射中横梁就是立柱,葡萄牙死里逃生。

  ◎喜剧

  阿内尔卡歪打正着

  爱尔兰0∶1法国

  法国足球迎来生死时刻,总统萨科奇也在博客中表达对他们的支持:“法国足球队即将面临两场决定性的较量,我对他们表示全力支持。同时,国家队也前所未有地需要民众的支持,我们应该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让他们继续为我们带来梦想,为法国体育增光添彩。”

  爱尔兰队在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的指挥下,在主场创造了不少机会,只可惜锋线球员脚风不顺。法国队同样没有太多得分机会,但在第72分钟,阿内尔卡看似想传球的一脚球却踢到爱尔兰后卫身上变向入网,法国幸运取得客场胜利。

  ■战报

  俄罗斯2∶1斯洛文尼亚埃弗顿中场比亚莱迪诺夫的两个进球确保了俄罗斯的主场胜利,但最后一刻的丢球还是让第二回合悬念重生。希丁克赛后叹道:“我们本该在主场就把一切搞定的。”

  希腊0∶0乌克兰

  ●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

  埃及、阿尔及利亚打加赛

  喀麦隆客场2∶0击败摩洛哥、尼日利亚客场3∶2险胜肯尼亚后都顺利拿到出线权,加入提前出线的加纳和科特迪瓦行列。

  埃及主场2∶0击败阿尔及利亚,使双方在小组赛的各项成绩均相同,因此将再进行一场加赛决定最终晋级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