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预赛国足客场赢球手段烂 疑似越位+绝对手球

2009年11月16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面对只有安塔尔和穆罕默德两名职业球员、其余球员不过是半职业的黎巴嫩,中国男足终于没在客场阴沟翻船,于海在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曲波在易边后打进争议手球,高家军拿到了此次亚洲杯预选赛两连胜,升至D组第二,这也是高家军首次在客场取得胜利。

  曲波进球引争议

  和国足取胜的结果相比,比赛的过程更有看头。直到半场结束前,国足才抓住一次机会打破僵局,但黎巴嫩球员认为此球有越位嫌疑,曾在中超效力的安塔尔因抗议拿到黄牌。

  易边再战,曲波在第71分钟扩大比分,当科威特主裁阿尔·巴达维示意进球有效时,场上的黎巴嫩队员都向他围拢过来,他们认为皮球是在击中曲波手上才弹入球门,进球应判无效。

  当黎巴嫩队员将球放回中线准备重新开球时,主裁判却抱起足球示意比赛停止。他召集了两位助理裁判走到场边,和第四裁判以及比赛监督讨论起来。原来,在曲波进球之后,现场的黎巴嫩球迷开始集体起哄并向场内狂丢杂物,很多人还在空旷的看台上狂奔起来。“当时的看台气氛非常不好,为了缓和一下气氛,主裁判要求暂停比赛。”当场比赛监督在赛后如此解释道。

  两主帅都有抱怨

  比赛在暂停10分钟后重新恢复,虽然替补出场的郑智在第83分钟罚丢了一个点球,但并不影响国足在贝鲁特带走胜利和3分。不过,两队主帅在赛后都有怨言。

  国足终于在客场赢球了,但贝鲁特市政体育场的糟糕场地却让高洪波很不满意,“比赛取得胜利我很高兴,但受糟糕场地的影响,我们队员的速度和配合都没打起来,没有取得预期效果。”

  赢球的都有怨言,输球的更不用说了,黎巴嫩主帅鲁斯图直接把矛头对准了当值裁判,“(两队)实力本来就有差距,再加上还出现错判,我不是指责主裁判,我认为是边裁有问题,两个进球都是边裁的失误。”不过,鲁斯图承认中黎两队水平差距明显,“中国队速度很快,打得比我们好,我们没有把握机会又怎么能赢球呢,我们没办法跟中国队比。中国队比我们强很多,我们的联赛根本就比不上中超,水平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郑智六失点球对不起大家

  此次西征贝鲁特的国足阵中,虽然也有冯潇霆、万厚良等K联赛选手,但最大牌的海归当属在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郑智。替补登场的郑智是高洪波争取扩大领先优势的棋子,让人失望的是,他留给国足的却是一次点球失手。

  第83分钟,曲波在禁区内被对手扫倒赢得点球,郑智操刀主罚,却一脚推出了底线。这是郑智的国足生涯里第6次在点球点上失手而回了。

  赛后郑智如此解释,“其实那个点球本来不是安排我罚的,比分领先两个球,我就上去踢了,结果没踢进,挺对不起大家的,那个球主要也还是场地的原因,我脚下一滑,就打偏掉了。”

  打完这个黎巴嫩客场,郑智将离开国足返回凯尔特人,不会参加下周日在杭州与黎巴嫩的主场比赛。

  郑智国家队射失点球回顾

  2004年6 月9 日 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 4:0 马来西亚

  2004年11月17日 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 7:0 中国香港

  2006年12 月7日 亚运会小组赛 中国 2:1 阿曼

  2006年12 月9日 亚运会1/4决赛 中国 2:2(点球6:7) 伊朗

  2008年6月22日 世界杯预选赛 澳大利亚 0:1 中国

  2009年11 月14 日 亚洲杯预选赛 黎巴嫩 0:2 中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