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袖珍姑娘”象棋夺银 被聘为湖北棋院专业棋手

2009年11月16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在智运会领奖台上,左文静袖珍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这位身高不到1米30的“袖珍姑娘”凭借对象棋的执着,获得女子象棋快棋赛银牌。

    今年17岁的左文静是山东淄博人,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症”,父母没有放弃对她的培养。

2001年父亲左晓峰发现小文静的象棋天赋后,毅然辞去某大型兽药厂厂长的职务,专心培养女儿。2004年,左晓峰为了给女儿找到更好的象棋环境,不惜举家搬至武汉,随后,左文静先后拜象棋大师周熠和特级大师柳大华为师,并迅速在全国少年赛中崭露头角。两年之后,14岁的左文静就晋级为象棋大师。去年农运会顺利摘金后,左文静已经被聘为湖北棋院的专业棋手。

    昨天面对2009年世锦赛冠军尤颖钦,左文静毫不怯场,开局就占据优势。此前,她4胜1和1负积9分排在尤颖钦之后列第二位,只有胜利才能捧金。不过,局至中盘,大赛经验丰富的尤颖钦相继解围,最终握手言和,左文静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棋手。”冠军尤颖钦这样评价对手,她毫不掩饰对左文静的赞许:“这是第一次和左文静对弈,她具有反应敏捷思路快等特点。她年龄还小,经过不断磨练定有不俗表现。”

    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