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豪强友谊赛惊人又雷人 巴西“走过场”仍奏凯

2009年11月16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是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除了那些参加世界杯附加赛的球队,其他提前晋级世界杯的球队也厉兵秣马,为达到热身目的,进行了多场友谊赛。其中在几场备受瞩目的友谊赛中,意大利队在主场0:0与荷兰队互交白卷,但荷兰队却付出了近来状态神勇的主力前锋范佩西重伤的代价;西班牙队在主场凭借阿隆索的两记进球,以2:1小胜阿根廷队,但两队球员在球场上却多次发生肢体冲突;意兴阑珊、出工不出力的巴西队在卡塔尔多哈,仍旧依靠尼尔玛的头球,以1:0小胜因伤病阵容不整的英格兰队,巴西队进球效率很高的前锋法比亚诺还罚失点球。

  “和平”义赛,球迷抢风头“罗宾汉”重伤

  意大利和荷兰在佩斯卡拉的这场友谊赛,其实也是为4月份意大利地震灾区募捐的公益慈善赛。为此,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都将捐献,荷兰队在赛前也向意大利灾区捐款2.5万欧元。由于是义赛,自然也要踢得比较和平,因此最终的平局结果也很“应景”。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比赛刚开场6分钟,一位支持卡萨诺的球迷穿着印有“卡萨诺该进入国家队”的T恤冲入场内,随后不断挥手并鼓动球迷。显然,意大利人都不满卡萨诺因为与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儿子口角而无缘国家队。

  更加意外的是在第11分钟,罗宾·范佩西接埃利亚直塞杀入意大利禁区左侧,这位9号前锋准备左脚转身射门时,却被主队后卫基耶利尼铲出底线。被称为罗宾汉的这位前锋,随即一手抱着自己的右侧脚踝一手掩面,痛苦倒在地上无法起身。荷兰队医进场为范佩西进行紧急救治处理,但最终范佩西因伤势过重被担架抬离球场。

  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透露,范佩西的脚踝韧带可能被撕裂,还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最终的伤势,但估计范佩西至少要休息2个月时间。范佩西受伤暂时对于荷兰队影响不大,可是枪手主帅温格肯定十分恼火。荷兰射手本赛季已经在英超打入7球,是队内最佳射手,倘若他缺席数月时间,将令枪手在接下来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中举步维艰。

  庆典“内战”,探戈舞者对斗牛士动粗

  西班牙主场对阿根廷的这场友谊赛,是为庆祝西班牙足协成立100周年而进行的。由于不少阿根廷球员都在西甲效力,堪称西甲内战。

  不过这场本该是喜庆气氛无关痛痒的友谊赛,却变成了一场很不友谊的粗野比赛。尤其是此前一贯以秀丽的攻势足球著称于世的阿根廷队,全场比赛共有多达24次犯规,吃到6张黄牌,后防线的4名后卫全部领到黄牌,优雅的绿茵场探戈舞者将比赛变成了一场粗野的肉搏战,频频对足球斗牛士动粗。要不是考虑到这是友谊赛,像故意撞到对手的客队后腰加戈、多次野蛮铲断对手的客队后卫海因策,早该被红牌罚下。最终,西班牙队凭借阿隆索在第15分钟的抢射与86分钟的点球,在主场以2:1击败对手,尽管梅西在第59分钟点球扳回一球,但进攻浑浑噩噩、防守漏洞百出的阿根廷队仍旧是完败。

  此外,在这场比赛中,同说西班牙语的两队球员也是不断爆发冲突。第23分钟,主队前锋比利亚在与海因策争抢一次头球时遭到侵犯,然而海因策却冲过去喋喋不休地怒斥比利亚,被激怒的比利亚也用手推了海因策的脸。双方球员见状立即聚拢过来,发生激烈的口角与肢体冲突。好在当值主裁立即分开两人从而避免了冲突升级。随后,替换伊瓜因出场的前锋特维斯,又与主队中场布斯克茨发生冲突,前者挑衅地用手猛拍后者的脸颊,后者则用力推搡前者,好在主裁判及时跑过来才化解了一场危机。此外在终场前,替补席上的艾马尔也疑似与对方替补球员发生争执,并且还对第四裁判表示了不满。

  中东吸金赛:巴西“走过场”仍奏凯

  在卡塔尔多哈,巴西队与英格兰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值得一提的是,求战欲望不高的巴西队,完全是看在赞助商与转播商钱的份上,才远赴中东踢这场比赛,据说两队一场比赛就能进账百万欧元。否则,眼下处于欧洲联赛欧冠的关键阶段,巴西大牌们才不会冒着受伤与长途飞行的疲劳,来亚洲进行这场友谊赛。

  同样,由于英格兰队伤兵较多,只能排出主力与多数替补混编的英格兰二队。面对残阵英格兰,巴西队更是提不起兴趣,于是我们在比赛中能看到麦孔根本不想在禁区内跃起争高球。卡卡懒懒散散不愿发力冲刺这样的少见情况。最明显的例子是,此前进攻效率在巴西队队史上都名列前茅的头号前锋法比亚诺,竟然在第55分钟“公然”漫不经心地罚失队友尼尔玛创造的点球。尽管巴西队球员对这次中东之旅都比较抵触,但他们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下半场开赛2分钟,埃拉诺中场送出过顶球,巴西队最近当红前锋尼尔玛反越位成功头球吊射破门,最终攻入全场制胜球。此外在第78分钟,巴西队队长卢西奥25米外左脚劲射将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出。走过场的巴西,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许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